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別用年齡衡量愛的能力》 

 世界是愛的天堂,因為有愛,才有世界;因有世界,才會有愛。 

《別用年齡衡量愛的能力》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自小在孤兒院長大的9歲男孩,一直想找到自己的媽媽。一次孩子救了一個有名主持人,卻拒絕主持人給他錢並供他讀書,只要他求力所能及地幫助10個人,然後再讓那10個人幫助另外10個人。孩子說,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傳遞愛心,受幫助的那些人中也許就會有媽媽。主持人被孩子震撼了,在電視節目中講述了孩子的故事,很多現場觀眾紛紛表示願意做那10個人中的一個。 

 然而,有一天,孩子被一群小流氓攔住了,沒有搜到錢,孩子的肝臟被小流氓們用刀刺破,直到兩小時后才被巡邏的警察發現送到醫院。昏迷中的孩子一直喃喃地呼喊:媽媽,媽媽……孩子的安危揪緊了全市人民的心。電視台兩小時內接到幾百個母親的電話,她們都表達了最誠摯最迫切的心聲:讓我做孩子的媽媽吧! 

 兩天後,孩子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時他的小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因為他終於握住了媽媽的手。在場的醫護人員哭了,電視機前的觀眾哭了,整個城市的母親哭了。 

 從那以後,昔日冷漠的人們變得有人情味了。它真實地發生在德國的萊茵河畔。這個孩子叫德比。應了他,整個德國掀起了一股“十件好事”的熱潮。 

求力所能及地幫助10個人,再讓那10個人幫助另外10個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家家以至於人人都能得到別人的幫助,都能幫助別人。愛,就這樣慢慢流淌在世間。

 永遠不要取笑孩子的天真,也不要用年齡來衡量一個人愛的能力。孩子能做出驚世駭俗的動人之舉,是由於小小的心裡乾淨單純空無他物。成人常感到對一些事無能為力,其實是因為心內擠滿俗世凡塵,從而喪失了孩子那樣大愛的空間。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所有的驚人或平淡無奇的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愛是不朽的。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着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永不會滅。

 如果每個人都能獻出一份微薄的愛心,也許看起來不起眼,但就像那小小的水滴,也能彙集成河,流入大海。只要我們每人像德比那樣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予一點關懷,便能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只要每人都獻出一份愛,最後必將匯成愛的海洋。用我們的愛心、真心去幫助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吧。讓世界充滿愛,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