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下小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下小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小雪? 

  星期五打掃除完真的好累,都不想回家,就想在學校睡算了,可是還是回到了家。 

  一回到家就快開飯了,說明很晚了。書包一丟就趴在了沙發上,可是沒辦法,飯還是要吃的,我有氣無力的走到飯桌旁。吃了一小會爺爺突然冒出一句話,讓我驚呆了。“:明天就是下小雪啊!”我二話沒說就冒出一句“:噢,明天就下小雪嘍!”我心裡那個高興無法用語言表達,我最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天,冬天的小雪自然就是我的最愛了。突然大家的眼睛都向我投來,那種眼神很奇怪,我忙問“:難道明天又不是下小雪了嗎?”然後全家人都笑了起來。我一臉的疑惑又尷尬,自己默默想着,他們不是說明天下小雪嗎,為什麼像我做錯了事一樣啊。“:雅萍啊,你們應該學了節氣表吧!”我接著說“:背了,那是我三-------”說到這我把我的飯都快吐了出來。自己又默默想着,我真蠢啊,明天是下小雪,但是不是下小雪,我的反應真是太“快”了。 

  後來全家都笑了起來,這是多麼尷尬的一個場面啊! 

節氣表好象是我上二、三年級時背的,那時候我記得是很熟的,但是過了這麼久,我從沒去字典或筆記上看過一眼,所以我把這知識又還給了老師“:這個是怎麼也要記下來的啊,我雖然沒怎麼讀過書,但是這個是怎麼也要背下來的啊,你一定要把它給背下來。”聽了這一段話,心裡非常地慚愧,自己背過的東西也會忘,哎!這都是我平常沒有經常的去溫習、複習,所以幾年下來什麼都不記得了,所謂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讀過,記過,背過的東西我以後一定要去溫習,複習,才可以應了孔子的這一句話“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只有做到這樣才會進入到腦子而不會忘。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個蘊涵這哲理的“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下小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下小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