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雪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雪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親李子園] 

  “小雪球” 

  江蘇省高郵市卸甲中心小學五(2)許超

  我奶奶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小雪球,小雪球的媽媽為了生它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臨死前她依依不捨地看着活潑可愛的小雪球,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小雪球全身雪白雪白的,團起來像一個小雪球,我把它叫作“小雪球”。小雪球的耳朵的十分靈敏,任何細小的聲音都能聽見。它的眼睛烏亮烏亮的,黑暗中閃閃發光,任何老鼠都不能從它的眼皮底下溜走。每次發現老鼠,它就先盯着老鼠看,然後瞅準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老鼠撲過去,抓住老鼠。它爪子上的趾甲十分的鋒利,爪子下有一層肉墊,平時爪子收起來,走起路來一點聲音也沒有。小雪球的臉上有三對鬍鬚,通過它們來測量老鼠洞的大小。 

  小雪球十分的可愛。有一次,我到奶奶家,看到了這隻小生命,我很開心。看着它懶洋洋的趴在那裡,我想出了一個鬼點子,在小雪球不注意的時候用箱子把它蓋住了。它就像一隻無頭蒼蠅東撞撞,西撞撞,急着要出來。我估計它沒力氣了,便把箱子拿掉。原來小雪球是裝的,一見箱子沒了,搖了搖尾巴,就竄了出來,飛快地跑到樓上。我在樓下一邊等它回來,一邊看着電視。過了一會兒,小雪球不知怎麼的又跑了過來,我用尺為它抓癢,它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湊了過來在地上滾來滾去,手腳也在不停地搖擺,一會兒就在陽台上睡著了。就這樣小雪球很快跟我成了好朋友,我們經常在一起玩耍。 

  小雪球不但可愛,而且它很會捉老鼠。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了小雪球捉老鼠的全過程。那天晚上,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中,我和奶奶坐在院子里乘涼,藉著月光和燈光隱隱約約地看見了小雪球。小雪球也許是在院子里巡邏,我仔細觀察着它,只見小雪球慢悠悠的走着,走着走着,忽然停了下來,“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仔細的聆聽,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也許小雪球的身子里有一種像全球定位系統,很快它就判斷出老鼠的方位。它抓住老鼠不是急着吃掉,而是把老鼠放了又捉,捉了又放,直到老鼠累的有氣無力的時候,小雪球才津津有味吃起晚餐來。小雪球真聰明啊! 

  小雪球,你真可愛,真不愧是“捕鼠英雄”啊!

您正在瀏覽: “小雪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雪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