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中登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登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登山

山東省萊州市城港路街道朱杲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英添

指導教師:楊宏軍

  郵編:261411

早晨的天看起來,並不陰沉沉的,雖有幾抹淡淡的烏雲,但絲毫也沒有影響我們的遊興。爬了一陣子的山路,便有幾滴小雨兒調皮的跳到了我的鼻頭上,涼涼的,但,她馬上善解人意的與我的體溫融為了一體,這雨讓人感覺涼爽,令人十分的舒坦。初春的天氣,飄點小雨兒是正常的。我安慰着自己,也懶得去穿雨衣,雖然這時同行的夥伴都披上了雨衣。於是,在小雨兒的陪伴下,我們奮力向上攀登着。小雨兒似乎是懂得我們的心情似的,時緩時急,縈繞在我們的身旁。

越過書有“欲界清都”四個大字的石壁,就到了“卧虎洞”。相傳:這隻老虎為報答當時萊州知府的救命之恩,長年卧在此處,以守衛恩人的子子孫孫,所以此處燒香祭拜的人特別多。炎炎夏日,“卧虎洞”內就冷氣襲人,在這小雨綿綿的初春,洞內就更顯得陰森森冷颼颼的,平時細流垂掛、聲如瑤琴的水簾,此時已如滂沱大雨,水聲嘩嘩,使人感到更加恐怖。

雨稍稍大了一些,身上已有幾分寒意。千仞壁立的山崖下,我們一行人,在無邊的空寂陰寒里前行。不久就來到了最為險要的“天路”,這是登上山頂的唯一通道。我們沿着狹窄而又陡立的石徑,互相牽着手,彎着腰,一步一步往上攀。左邊是一道深不見底的大裂罅,那山壁黑沉沉地向我們擠來,彷彿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腳下是濕漉漉長着青苔的亂石階,每走一步都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不敢有絲毫大意,何況還有越來越大的山風拉扯着我們的衣襟。

登上山頂,遙望四野,已沒有了“一覽眾山小”的景緻。我們走過的路,已被雲煙吞沒;晴日里綿延不絕的層嶺山巒,被雨氣和雲霧撕得東一塊西一綹,只能偶而露崢嶸,時隱時現。到處是呼呼的風聲,到處是沙沙的雨聲,到處是嘩嘩的水聲,到處是瀰漫流動的雲霧。這不得不使我們感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能力。

當我們順着另一側山路下山時,天已放晴了。在一個空曠幽深的山谷中,我們見到了一條壯觀的瀑布。看到這麼壯觀的瀑布,大家一掃先前的鬱悶心情,紛紛上前去跟它合影。在瀑布的左邊有個岩洞,是風蝕而成,非人工開鑿。我們了解到這裡曾經是一些古人隱居的場所,是啊,這個地方很適合隱居生活,山清水秀,過着田園式的生活,與世無爭,但我個人是不大喜歡這種生活。

山中的景色讓我很留戀,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出來放鬆,欣賞風景。

您正在瀏覽: 雨中登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