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否有一天,那些關於夏日的回憶——帶着桑味的蟬鳴,帶着熱氣的夏至,會冷不丁地出現在你的睡夢裡?就像陽光穿透樹葉的瞬間,世界都被照亮。

  第四個夏至。那時家裡的冰箱神聖的像金字塔,因為裡面時不時會有杯裝的果凍或盒裝的雪糕。爸爸每次回家都把大袋的東西裝進冰箱里,卻只拿出一樣遞給在一旁虔誠地望着他的我,對我說:“一天只能吃一份兒,不然會肚子疼。”

  那時冰箱那麼高,我卻那麼矮。我

  在那年夏至許下的願望是快快長高,長到同我家冰箱一樣高。

  第六個夏至,我似乎特別愛問“為什麼”,這三個簡單的音節帶着稚氣的懇求。在黏稠的熱浪里發酵出清涼。我喜歡倚在媽媽的懷裡,跟她講述入學的新奇和老師的教誨,爸爸是我們的司機,帶着我們到處遊玩,看着車窗外閃過的路牌或大廈上的標語,我不停地問着各種各樣的問題。

  那些對話已經飄散在風裡,但我們去過的那些地方,我一個都沒有忘記。

  第十二個夏至,時間變成了坐標軸的原點。所有人都對我說,我不在是個小女孩了,喜歡耳朵里塞進耳機,一個人穿過高低錯落的樹影,彷彿整個宇宙都是我的;我身上有了魯莽的熱血和銳氣的驕傲,喜歡用自己的眼光去審查周圍的一切;喜歡每天在悠長的課堂上托着腮,看着窗外,肆無忌憚的在筆下描繪我的夢想。

  那麼多個夏至在時光里匆匆掠過,閃現出一張由幼稚慢慢變得成熟的臉龐,太多珍貴的記憶隱藏在風裡,流向下一季的青澀年華。

  現在,我要把回憶封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等到下一個夏至來臨的時候,再輕輕地起開它。

  我想那時一定會飄香四溢吧!

  初一:仰望天空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夏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