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做一些對人民,對世界有益的事情。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讀過一篇題目是《蝙蝠悟出的道理》的故事。這篇故事說,從前的蝙蝠沒有什麼本領,吃喝全靠別人施捨。可憐的蝙蝠希望改變這種狀況。它去找麻雀,它對麻雀說:“我也有一對翅膀,我和你們一起生活吧!”麻雀們問它:“你有羽毛嗎?”“你會跳嗎?”……它沒法回答,羞愧地飛走了。麻雀們不收留它,它的內心中痛苦極了,它真想掉進河水中自殺。 

  好心的燕子勸告它說:“你何必投靠別人呢,要靠自己,要自立,要學點有用的本領。” 

  蝙蝠覺得燕子說得有理,從此它不怕苦,不怕累,勤學苦練,終於成為了其它動物都比不上的捕捉蚊子蒼蠅等昆蟲的高手。它受到了人們的喜愛和讚揚。它發明的回聲定位和磁性導航技術,還成為了人類競相模仿和利用的高新技術呢! 

  蝙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一個人如果不練就一種謀生的本領,也就談不上為社會作貢獻。他是會被人瞧不起的。也是無法生存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