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這是一個有着很多種不同意義的詞語。

  古往今來,很多名人都有自己對生命的獨特理解。諾貝爾說生命是自然給人們去雕琢的寶石;米歇潘說生命是一條艱險的峽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巴金說生命是在與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的生命是在於國家。為了國家,他歷經千辛萬苦,帶領着十萬紅軍不畏艱險,排除萬難,翻越終年冰封的雪山,穿過杳無人煙的草地……完成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經過眾人的不懈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我們歡呼,我們沸騰!這是一個奇迹。

  被尊稱為“樂聖”的貝多芬,他的生命是在與音樂。8歲登台演出,11歲發表第一首作品,13歲參加宮廷樂隊,任風琴師和古鋼琴師。不幸的是,二十六歲那年,他喪失了聽力,要知道,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聲音更加不幸的事嗎?可是,貝多芬沒有被命運打倒,他對音樂的喜愛使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氣,並樹立了與命運搏鬥的信念。他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重重困難,最終創作了舉世聞名的交響曲。

  生命是一種追求,它所追求的,是與命運抗爭的勇氣。

  五年級:悠悠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