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駿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駿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駿馬 標籤:駿馬作文

  我知道,你讀過各種各樣的書,戰爭類、科學類、史學類、童話類,數不勝數,可是你讀過一本關於動物的書嗎?你讀過一本以動物的思想為主題的書嗎?沒有吧?今天,我就會向你展示一本這樣的書它的書名叫做“黑駿馬”。

  故事主人公“黑寶”是一匹漂亮的優種黑馬,從小生活在貴族人家,受過良好的訓練,性格溫順,而且聰明、機智,主人非常喜歡它。但是好景不長,黑寶的女主人因為生了一場大病而必須去外國療養很長一段時間,所以黑寶不得不被賣掉。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它一連被賣過多次,接觸過各種人:有喝多了酒就拿馬撒氣的醉漢,有看到馬跑得慢就用鞭子去抽馬的馬車夫,有不把動物當回事的野蠻人,有把動物當成朋友的好人家,也有根本就不關心馬的馬夫。

  黑寶的命運跌宕起伏,但是,不管命運怎樣,它都努力的鬥爭着,要自己當命運的主人,而且在黑寶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優秀的品質:忠誠、勇敢、善良。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黑寶都不放棄自己堅定的信念:努力工作,不給自己和自己的家族丟臉,這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可是它的幸運和不幸並不像我們人類一樣掌握在自己手裡,它的命運有很大一部分是決定在我們手上的,打個比方吧,黑寶和自己的好朋友們分離過很多次,都是因為一些比芝麻還小的原因比如什麼它受傷了、它發了次脾氣等等。這些理由其實有很多都是可以被解決的。在書中,讓馬們最痛的事莫過於2件:一是人們為了讓自己的馬看上去威風一點,很多人都使用了“短韁繩”這會使馬的頭仰得很高,但也會使馬很難受。二是一些馬車夫為了掙錢,不停的去抽打馬,黑寶的幾個好朋友就是因為這個而死的。如果人們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如果自己遭受這些苦難又會怎麼想呢?我們在五年級的時候學過一個叫“角度”的單元,學過很多凡是要為別人着想的道理,應該比別人更懂這個道理吧!

  希望以後同學們去善待動物,在欺負小動物的同時,也要設身處地的想想:我該這樣做嗎?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它傷害我了嗎?我應該傷害它嗎?

  五年級:希露兒

您正在瀏覽: 黑駿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駿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