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媽媽當上了主任助理,沒有幾個晚上家中門鈴是安靜的。按門鈴的往往是求媽媽做事的,請媽媽吃飯的,讓媽媽開後門的……,我想:有些事違法的事媽媽可不能答應啊。但有一件事讓我堅信媽媽是清清廉正直的。通過門鈴的不平靜反映一些不正之風,獨闢蹊徑。 

  那天晚上,媽媽做完家務,坐在沙發上替我織毛衣,七點剛過門鈴響了。 

  我放下作業,疾步走去打開門,門外母女兩人,手上大包、小包竟然還有一隻公雞,天哪,明天不用鬧鐘了,媽媽見了這些東西雖不高興,但仍有禮貌地讓她們進屋坐,母女兩人走了進來,坐在沙發上,也很有禮貌,我還以為是媽媽的朋友來做客。三人聊了一會,我一聽,驚了,原來是來開後門的,她們想申請低保戶,理由是母親退休了,有老保費,女兒有精神病不能參加工作,全家收入很少。但按規定,還不符合申請低保戶條件。媽媽詳細地解釋了政策,那母女倆聽了怏怏不樂,說了聲:“那我們走了”。媽媽連忙追上去說:“這些東西你們帶走。”“不用、不用”娘兒兩硬不肯拿走。媽媽沒辦法,收下了。站在自己的角度理解送禮,充滿童真。 

  應改為“倆” 

  我見此景,忙說:“媽媽,你可不能收禮啊,我可不想有個貪媽媽。”媽媽看着我笑了,一邊說:“乖女兒,媽媽不會去做損人利己的事,我跟主任商量一下,明天一塊兒到她們家去慰問一下,順便把東西還了,她家確實有困難”。我更奇怪了,不解地問:“那……剛才您為啥不同意讓她們申請低保?”“你不明白,她家的情況還不符做低保的條件。”媽媽的話我沒有完全聽明白,但有一點我明白:媽媽是一位關心別人,為人又正直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