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品你的語,讀你的心——高二月考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你的語,讀你的心——高二月考作文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品你的語,讀你的心——高二月考作文 標籤:高二作文 二月作文 十二月作文 二月二作文

  你是這個世界上少有的奇迹,你用樸實的語言解釋了常人都無法思考的問題,你讓在我們腦中最浩瀚無邊的東西成為你手中渺小的玩具,你沒有一個靈活的身體,但你卻有一個令健全人愧色的大腦。拋開嚴謹的學術,各異的文化,我是多麼想讀懂你的心,讀懂你對命運和生活的態度。霍金,我心向你。

  “世界上只有兩件事是公平的:一是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二是任何人都要面對死亡。”這,是你對公平的理解,初讀時我只有深切的敬佩,因為人生如此不公的你,競對公平的渴望如此淡然。一晃多年,當初的敬佩在生活的歲月中卻也慢慢衍化為了認同。一天24小時,地球轉上一圈,說長也長,說短亦短,有的人勞命奔波,有的人虛逛閒遊,而你卻選擇了去思考,選擇了去探索,閑暇之餘,你也只會架着輪椅沿着劍橋的河邊駛過,看一眼夕陽落日,城市黃昏。面對死亡,你更是毫無苛求,你既沒有“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豪壯,也不會心聲畏懼,逃避這一天的來臨。你深知該來的一刻會到來,等不得,也急不得。你只是保持着自己心中的微笑,過好當下的每一個24小時。

  生活中,我們常會把命不好做為自己失敗的借口,更是有人公然稱:“天要亡我,我還能如何?”一類的話語,而你卻給予這些人最諷刺的回擊。“我注意過,凡是那些聲稱命運由上天註定而我們又無法改變的人,在過馬路之前都會左右看。”你的語如一聲驚雷,將這些借口炸的支離破碎,也讓我真正的理解了“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只憑藉一根細小的手指卻戰勝了自己的命運,對於我來說,這成長路上的磕磕絆絆又能算些什麼呢?

  不要抱怨時間的短暫,利用這有限的時間,去放大自己的人生。

  不要畏懼死亡的來臨,為這難得的一生留下驚鴻一筆。

  不要感慨命運的不濟,因為能夠改變這一切的只有你自己。

  對了,還有你,品你的語,讀你的心,我終身受益。我的心永遠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品你的語,讀你的心——高二月考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你的語,讀你的心——高二月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