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的心——聽“勵志中國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心——聽“勵志中國行”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的心——聽“勵志中國行”有感 標籤:勵志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綠色的心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今天下午,“勵志中國行”講師團來到我校,我們有幸聽取了他們為全體師生、家長講的感動人心的一課——孝、感恩。這一主題,我稱它為“紅色的心”。

  “百善孝為先……小同學們來學校幹什麼來啦?學習!對,也就是受教育。‘教’怎麼寫?一個‘孝’一個反文,意思是要先學好孝順父母、感恩他人,才能學‘文’……。好,請大家不要笑。小同學們低下頭,閉上眼,想:是誰把你生下,是誰把你養大,誰在你生病時忙忙碌碌……?”

  是呀,想起那次,我半夜犯了急性闌尾炎,肚子又疼頭又發燒。我滿頭虛汗叫醒媽媽,媽媽又急忙推醒了爸爸,他倆穿着睡衣就來為我找葯、揉肚子……後來,我實在是痛得不行了,滿床到處打滾,弄濕了兩身秋衣,只好由爸爸媽媽輪流背下了樓,背到了醫院。卻正好趕上了醫院電梯停電,爸爸就把我背上了樓。到了樓上,由於長途跋涉,他累得癱坐在了椅子上……

  想想爸爸,一個體重從未到過一百斤,現在才四十二公斤的男人,卻在家裡,一樣的頂天立地,一樣的是家庭棟樑,一樣的提着一百斤的水桶爬五樓……

  還有王老師,我的恩人,把一個“鼻涕蟲”變成好學生的恩人。明亮的眼睛,烏黑的秀髮,挺秀的身姿,難道要變成歷史?!不的,我想我們可以改變,用感恩的心,讓王老師,青春永駐!

  孝之心,紅色的心;感恩之心,紅色的心。

  讓我們懷着一顆紅色的心去孝順父母,孝順長輩,感恩老師,感恩他人,感恩全社會。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心——聽“勵志中國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心——聽“勵志中國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