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星空月下的夏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月下的夏夜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中聽到《若相惜》,我想起了去年那漫天星星的夏夜。 

  夏天的夜晚總有種特殊的氣氛,稻田裡的青蛙使盡了吃奶力在肆無忌憚的頌着;稻香隨着微風飄來,在每個人的鼻子里迴繞了一圈又一圈,讓人過癮的醉了一把;淡淡的月色給大地披上了幾許美麗。 

  我和小枝,一起到他家所在的那棟老樓的三樓樓頂,笨手笨腳地爬上裝避雷針的拱台,坐下來吃着點東西,發覺這裡的視野原來也很開闊。 

  月兒高高掛,已經全圓了。它的光是那麼柔和,有點淡黃,有點銀白,又有點美。那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陪伴着月亮,如盤中的美艷的主菜由晶瑩的稀果裝扮,真是奇妙的視覺盛宴。 

  望着四周的風景,那邊鎮上的燈稀稀疏疏的亮着,而鄉村的燈光更少了,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自然的氣息多了些。遠處山嶺起伏的輪廓也顯現出來了,如同一個俠客那堅強而沉穩的臂膀,險峻的嶺頭上那凌凌挺直的樹木,似乎在向人展示它到底有多神氣。再俯視近處的瓦房和木樓,此時卻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特別是那棟兩層的木樓,在樹木叢中曇花一現,老舊的瓦片披上了銀色,倒有了些古典的感覺!打開MP3,我們平分了那對耳塞,我不停地選歌,跳到了那首《若相惜》的時候,手指便停止了撥動,此曲給人感覺到的意境很幽遠,很美。這時聽這首歌很合適,那歌詞“多少離恨昨夜夢回中,畫梁呢喃雙眼驚殘夢,月斜江山敲盪沉鍾,前夢迷離漸遠波聲,笛聲悠悠春去匆匆。”句句都有優美的詩意。 

  我隨手尋來長長的木棒一根,站了起來,迎着那輪大大的明月張開臂膀清風撫發又揉衣,使其不斷逸逸飄動,我卻莫名地感到有點渾洪悲壯。我問坐着的小枝,這意境是不是很美好。他說是的,特別是他坐着,從他的角度看到我拿着舉“劍”舞着擺POSS,而我頭頂上一點的就是一輪清幽的明月,月光在我的周身勾勒出了一道銀白的光影輪廓,連李白都差點沒有我這麼李白了。然後我們又互換位置,看到他月下擺POSS,我更是深有感觸。此時此刻,微風又吹來了,好涼爽乎,似乎身體在飄飄然。心中的雜念在慢慢的消退,有種會因此變得更高尚的感覺。 

  我們一邊觀月一邊說了很多其他的,或狂笑,或敗壞氣急的相互狂抓。看到令人驚艷的流星,更是欣喜,那種色彩斑斕多美呀! 

  我們拿了席子和一張被單上來睡,加上一瓶解渴的水。反正這裡空間也比較大,也拿了幾塊磚頭在旁邊圍着。這樣子應改不會半夜翻身滾下三層高的樓了吧。 

  半夜,我醒來,眯眯地張開惺忪睡眼,看到了月亮降到了那邊天的一半,天空中只剩幾點星星在它身邊陪伴,一片蘸黃的雲悠悠緩緩的飄過。我很驚異,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色。月的顏色更昏黃了,已經是幾乎找不到一點淡白。心中一絲顫抖,突然萌起了一種帶絲絲凄美的美妙感覺。

您正在瀏覽: 星空月下的夏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月下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