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下的沉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的沉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是一隻受傷的鳥,一位朋友這樣說。 

  ——題記 

  一 

  他,本是一個才華橫溢、壯志在心的青年,懷着一腔報國熱血,離開了親人,離開了故鄉,走向了那煙雲籠罩的仕途之路…… 

  在那遙遙無期的漫遊之路上,他經理多少孤獨與寂寞。在那勾心鬥角的高牆深院里,又讓他遭受了多少威逼與脅迫。終於,他脫離了那黑暗的官場,他釋然了,但又開始迷惘。可他仍然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 

  二 

  他獨自一人待在高若百尺的危樓之上,桌上擺着兩隻酒杯??月亮一隻,他一隻。 

  他左手舉杯,右手舞劍。他的衣袖在清風中漂浮,他的心在月光下徘徊,也許是他的經歷過於坎坷,才使他如此珍視那與月相伴的時刻,沒有人明白他為什麼對月亮如此鍾情,也許是因為月的凄美撥動了他那根敏感的神經;或許這只是他對待孤獨的自我安慰。然而,他卻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三 

  千百年後的今天,他早已乘風而去,在深藍的天空與他痴戀的明月相會…… 

  皓月依然當空,亮的透明,亮的可愛。可是卻看不到千百年前那“對影成三人”的浪漫多情…… 

  月亮是一隻受傷的鳥,承載着一顆受傷的心……

您正在瀏覽: 月下的沉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