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老房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老房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村子里要舊城改造了,那些伴着我走過7年人生旅途的老房子,都要拆除。在故鄉的老房子里,曾經留下我許多的影跡。看着斑駁的牆壁,看着房頂上那片片黑瓦,水池上碧綠的青苔,一切都即將消失在“西陳”這古老的村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衝天的高樓,一棟棟豪華的別墅。  

  最近幾天,家人都為了舊城改造的事情忙裡忙外,紛紛趕到老家去搬傢具。奶奶更是忙得像個陀螺似的——暈頭轉向。   

  原先熱鬧的村子,就在這幾天,突然安靜了下來,除了寂靜就是孤寂,找不到從前的融洽、繁榮、和諧。唯獨能夠看見的就是房門緊閉,有時偶爾看到一些人到老家搬傢具。街上的小店關門了,餐廳關門了,一個大村子,門口都是關着的。  

  桃花流水去無痕,幾年的回憶,多年的眷戀,都將消失不見,故鄉的房子在突然之間,從我的眼前轟然倒下,所有的一切都化為工程地理的廢墟。  

  最近總是能聽到奶奶的嘮叨:“為什麼這麼快呢?為什麼不等到我死了之後呢?我們哪裡捨得喲!”是啊,比起奶奶,我哪裡敵得過她在村子里的時間就呢?8月15日就是全體居民搬走的時候,整個村子都籠罩在悲傷之中。特別是那些老人,有的甚至坐在一起抱頭痛哭。  

  多年不見的老房子,沒想到最後一次見到它的時候,竟然是要送它走的時候。姐姐打趣地說:“等到他們拆房子的時候,肯定能拿到很多的錢。”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因為就在我家的樓梯縫裡,他們能拿到1塊錢,因為那時我掉到的。”......   

  我無言以對。  

  故鄉的老房子,坐落在池塘邊,坐落在田野邊;環繞着村子的流水,依舊緩緩流淌着;見證了西陳村的歷史、蛻變的老井,仍然安安靜靜地睡着。沉睡吧,等你睡醒時,或許會看到令你驚羨的場面。 故鄉的老房子,懷念依舊,影響依舊……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老房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老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