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房子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房子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有着許許多多的老房子。特別是一條巷口的一大片老房子,更是讓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在我的記憶中,老房子就開始伴着我成長,直到現在,我居住的地方,也是一座有着20多年“歷史”的老房子呢。

  在老房子的環境下,我已經生活了12年了。雖說我一樣羨慕其他同學家寬敞而漂亮的大房子,可是老房子卻一直陪伴着我。畢竟,這座房子里記載着我的童年。老房子散發出那股熟悉的味道,確實讓我感覺十分親切。

  爬上二樓,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箱子的書籍。那是因為我十分愛看書,大大小小的雜誌訂了一大堆,名著小說也買了好幾本,可是我卻一直沒有書櫃,因此也只好拿來幾個大箱子來裝。這樣,箱子里的書不僅排放得整齊,要看的時候也很方便呢。

  牆壁的蠟筆畫就是正讀幼兒園時我的“傑作”。什麼數學的加減乘除和一朵朵小紅花,都是我用那時唯一的蠟筆一筆一畫仔細地畫的。看來那時候我簡直把這牆壁當成幼兒園裡的小黑板了!記得當天我畫完以後,媽媽看到的表情就是驚訝,接着就是狠狠地揍了我一頓……

  最後一間房間可以說是我小時候的“天地”。這間房間里只有簡單的一張床,還有一個笨重的衣櫃。其實,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兩扇窗戶外的風景。真不知道那時候我的想法是怎麼樣,反正只要一到星期六日的下午,我是一定要到窗戶前去看風景的。其實那也不算是什麼風景,頂多有鳥兒飛過,一大叢的小花小草罷了。可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看日落。那次,我本來想着一定要看看太陽是怎樣落下的,可沒到的太陽落下的速度那麼慢,後來我乾脆就睡著了。還是媽媽叫我吃飯時,我才驚醒過來,睜開眼睛時,天已經黑了。

  走到了廚房的餐桌上,這裡似乎並沒有太多的趣事。只是在每年的新年時,全家人都會快樂地在餐桌上吃火鍋,只可惜,我的外婆外公與阿姨叔叔都在另外一個地方過年,團圓的只有我們一家三口。但是我想,跟爸爸媽媽一起過年應該就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難忘的還有夏天。夏天的時候,三三兩兩的老人都會拿着小扇子出來乘涼,聊聊家常。夏天的時候經常停電,所以爸爸媽媽經常會到陽台上去睡覺。可能我有恐高症吧,讀幼兒園的時候,我還不敢從二樓往下看。(我膽挺小的。)這時,我就可以愜意地躺在竹床上進入夢鄉,一陣風吹過,頓時就感到涼絲絲的。

  ……

  對我疼愛有加的家人,可愛的同學,這一切的回憶好像都濃縮在了老房子里。它就好像一個盒子里,把我的童年裝在了裡面。老房子里熟悉的味道,讓我感覺到溫暖……

您正在瀏覽: 老房子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房子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