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伏爾泰說:“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高爾基:“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而我卻要說:“書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書是萬萬不能的。“ 

  七歲時,媽媽第一次給我講《西遊記》,當時我崇拜“猴哥“崇拜得不得了,做夢都想着自己變成了孫悟空,自己在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一路上降妖除魔,立下了汗馬功勞。當我得知歷史上真有唐玄奘這個人和海南真有一座五指山時,想當然地認為這世上真有孫悟空。並經常嚷着讓爸爸帶我去找孫悟空。於是,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讀書。 

  九歲時,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課外書。在我生日那天,鄰居家的小姐姐送我一套帶拼音的故事書。當我收到這份禮物時,沒有再去看別的禮物,而是自己躲在卧室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故事書。生日會上我這位主角竟然丟了,當媽媽找到我時,看到我淚流滿面,忙問我出了什麼事。我的回答讓媽媽哭笑不得:原來我看到龜兔賽跑這篇故事時,見烏龜取得了勝利,手舞足蹈地為烏龜叫好,一不留神把腳踢到柜子上了。由於太用力,又怕媽媽說我,只好悄悄地用被子捂住頭,在裡面哭個夠。不過,從龜兔賽跑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能驕傲,否則就會適得其反,一事無成。 

  十一歲時,我開始接觸《紅樓夢》,但由於當時知識面不廣,裡面的人物、情節也弄不明白,還有許多字不認識,認為曹雪芹寫的《紅樓夢》糟糕透了,就會找一些生字來刁難人。心想如果這樣的書也能當名著,那我以後也能當作家了。於是讀這本書的事也就沒有了任何進展。大約一個月後,我從電視上看到說《紅樓夢》很難讀懂,必須靜下心來讀,還要多讀幾遍。我似信非信地重新拿起書,把生字全都查字典並把音注在書上,還列了一個表,把人物之間的關係寫出來,不懂的地方問父母,上網查資料。讀完后突然覺得曹雪芹寫的《紅樓夢》精彩極了,而且為學到了幾個生詞而暗自高興,又不由得佩服起他來。覺得他的文筆是那麼的好,我真的是應該向他好好學習。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把心沉下去,這樣才能將這件事真正地做好,贏得他人的許可。 

  十二歲時,和媽媽在書店買了許多書,幾天厚厚的一本書就被翻了個遍。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到該翻書頁的時候,突然發現這一頁和下一頁粘到了一起,怎麼也弄不開。於是乎,我氣呼呼地扔下書躺在床上。腦子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天意?老天也不讓我這樣一目十行地看書,它要我認認真真地閱讀每段文字而故意這樣安排的?一定是的!我一翻身坐了起來,邊點頭邊坐到書桌前重新拿起書翻到第一頁開始閱讀。讀完前幾篇文章后才發現自己原來閱讀的多麼不認真,漏掉了太多的知識。我暗暗決定,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像看這幾篇文章一樣,認認真真的去做,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收到良好的效益。 

  十三歲時,我讀了一本叫《愛的教育》的書,讀了這本書,我突然覺得這本書是我目前為止所讀到的最好的一本書。而且我相信,這本書永遠都不會過時,因為這本書是在“用愛塑造人”。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們即便是強者也不要隨便欺負弱者,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是永遠的強者或弱者。而且我們要永遠擁有一顆善良、真誠、勇於進取的心。我們應該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愛每一種有生命的或是無生命的物體。 

  現在我讀過的書有很多種,我非常慶幸可以讀到這麼多的書,因為它們教給了我許多道理,讓我的生活豐富而且富有樂趣。 

  是啊!書籍讓我們擁有了智慧的頭腦,擁有了善良的心靈,擁有了一個不可分離的伴侶,它們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可以這麼說,沒有一本書的家庭就好像是沒有一隻鳥的藍天:沒有一株草的大地:沒有一條魚的海洋。 

  書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