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箸名文學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非常喜歡讀書,常常因為讀書而忘記了吃飯、忘記了睡覺,正所謂廢寢忘食。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講講我的讀書故事吧! 

  記得小時候,我不論在哪裡,身邊總帶着一本《安徒生童話》,它好像就和衣服一樣,是個生活必需品。童話里的內容精彩極了,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好像駕着時空穿梭機來到了童話之中,和童話故事融合在了一起。我看到了醜小鴨之前的種種遭遇,情不自禁的感到悲傷;看到了美人魚的悲慘命運,隨即熱淚盈眶,我與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快樂,一起悲傷。 

  記得四年級暑假,我在西安補課,為了鼓勵我學習,當時管我們的奶奶說:“你好好做作業吧,等你做完了作業,就可以看書了。”我看的第一本名著是《三國演義》,那曲折的情節,鮮活的人物深深的吸引了我,為了每天都能看“三國”的故事,我學習更認真,作業總是完成的又快又好。我越看越入迷,看完《三國演義》,又找來《水滸傳》、《西遊記》、《純真年華》津津有味、如饑似渴讀了起來,奶奶見我手不釋卷,便竭力勸我去外面玩,我不肯。奶奶只好把書藏起來,可不知怎們搞的,那些書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又被我找了出來。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你的一位親人,也是你生活的營養品。正如劉向所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