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投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我的愛好是看書。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句名言使得我更加熱愛讀書了。

  在各種各樣的書中,我最愛看的書非《福爾摩斯探案集》莫屬。在這本厚厚的書中,藏着許多智慧等你去尋找。我還把書帶到學校去,課間一有空閑我就看。媽媽收拾我的書包發現后,擔心這本書影響我的學習。把這本書藏了好多次,但每次都被我找出來了,我偷偷的趁媽媽不在家時看。

  我看書達到了痴迷的程度。有一天中午,我一邊看《紅樓夢》,一邊吃葡萄,看得入了迷。爸爸悄悄的走過來,把葡萄端走了,而我卻全然不知,完全沉浸在書的世界中。當我伸出手去拿葡萄卻掏了個空時,才反應過來,原來,葡萄被人端走了!我衝到大笑不止的爸爸面前問道:“葡萄到哪去了?”爸爸說:“你看書這樣入迷,估計家裡爆炸了你也不知道……”我忙着看書,不知老爸後面說了些什麼。

  因為看書,讓我增長了見識,我知道了許多媽媽也不知道的新鮮事,但因為我的痴迷,我不知被爸媽教訓了多少次,而我經常是“屢教屢犯”,照樣一看書就入迷。媽媽的用心良苦,我能理解她,在完成老師布置的功課的同時,保護好眼睛的前提下看書,並保持優異的學習成績。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

  漢朝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但是,葯有兩種,一種是良藥,可以醫愚;一種是毒藥,置人於死地。所以,在我們選書時,一定要慎重,不能讓有害的書危害了我們的思想。讀一本好書,能改變我們的一生;讀一本好書,能使我們受益一生!?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