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欣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斯帕斯科耶打獵時,無意在松林中撿到一本皺巴巴的<<現代人>>雜誌,他隨手翻了幾頁,竟被一篇題名為《童年》的小說所吸引。作者是一初出茅廬的無名小輩,卻十分欣賞,鍾愛有加,四處打聽作者的住處,最後得知作者兩歲喪母,七歲失父,是由姑媽養大的,更是給予了極大的同情和關注。

  姑媽很快就寫信告訴自己的侄子:“你的第一篇小說在瓦列里揚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大名鼎鼎寫《獵人筆記》的作家逢人就稱讚你。他說:這位青年人如果能繼續寫下去,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作者收到姑媽的來信,驚喜若狂,他本是因為生活的苦悶而信筆塗鴉打發心中的寂寥,並無當作家的妄念。由於名家的欣賞,竟一下子點燃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價值,於是一發而不可收地寫了下去,最終成為具有世界聲譽的藝術家和思想家。他就是《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復活》的作者列夫·托爾斯泰。

  在社會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源。欣賞者必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成人之美之善念。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肯定了別人也是肯定了自己。誠如愛默生所言:“人生最美麗的補償之一,就是人們真誠的幫助別人之後,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人世間人人彼此欣賞,世界就充滿溫暖與生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