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同一棵樹,有的人看到的是滿樹的蓊蓊鬱郁,有人看到的卻是樹梢上的毛毛蟲。仰望同一片天空,有人看到了烏雲朵朵,而有人卻看見那藏在烏雲后的太陽。學會欣賞,你的周圍才更加美麗;學會欣賞,你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因為擁有欣賞的眼光,才有東坡那“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的從容;才有王維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才有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學會欣賞,便發現身邊充滿了美景。

  學會欣賞,不僅僅是學會欣賞美景,還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人和事。

  美國南北戰爭初期,林肯總統在危難之時,毅然任命了酒鬼格蘭特為北軍將領。當時輿論大嘩,人們說“昏君”用“庸才”,北軍完了。好多人晉見林肯,說格蘭特好酒貪杯,難當大任。林肯不為所動,堅持任用格蘭特,而結果證明,正是由於對格蘭特的任命,才成了美國南北戰爭中北軍取勝的轉折點。林肯懂得欣賞格蘭特的優點,才有了北軍勝利。是呀,我們應該看到別人的閃光點,而不是因為別人有缺點就否認,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只有學會欣賞別人,才能真正看到他人的價值。

  我們不僅要學會欣賞,還要學會接受別人的欣賞。任何事物都是兩面的,我們切忌“捧殺”!傷仲永的故事不就是不會接受欣賞的惡果嗎?現在也有許多神童被埋沒的教訓。面對他人的欣賞,我們應該要反問自己:我為何被欣賞?這樣你便可以發現自己的長處。我配不配這樣的欣賞?這樣你又可以認識到自己的短處。向周圍看去,到處都是可欣賞之人,你就能持久進步。

  學會欣賞,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學會去欣賞事物好的一面。欣賞你的對手,他便是你努力的動力;欣賞你遇到的困難,它就不會再是你的絆腳石,而是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塊基石。學會欣賞,你會發現,世界在對你微笑。

  學會欣賞吧,你才會不斷進步;學會欣賞吧,你便可以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高二:滿子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