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捕捉每一個寶貴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每一個寶貴的瞬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曾經,我是那“萬事待明日”中的一員。高中,是一個人踏向大學之路的一條充荊棘的大道。當然,我也是那種想圓大學之夢的一個人,因此高中,也成了我的必經之路。

  上了高中之後,我也體會到了高中那緊張的生活。每天處在充滿競爭的氣氛中,再加上本身有一點自負心理,難免心煩,覺得做這也煩,做那也難,便都推向了明天:“我明天複習吧,反正也不差那一時。”“我明天再做吧,反正老師又不檢查,何必自找麻煩呢?”“明天吧,明天我一定會完成。”……日復一日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明天,渾渾噩噩這樣過了一個學期,期末考由於本身基礎不差,也考得不錯,便想:“原來高中也不想想中的那般難啊!”可這觀點,馬上又被推翻了。

  到了下學期,又是一個“我生待明日”的措施了。一整個學期下來,我的成績便得紅通通的,都是一盞盞“紅燈”,我不禁傻了眼,望着那“紅燈”,我——開始沉思了。  我是帶着自己的大學之夢與父母的期望來上高中,這一整個高一學年,我到底幹了些什麼,原來我都是在當一個所謂的“和尚”。——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在浪費時間。天啊!一年!整整8760個小時,我都在虛度。  我——開始改過。  迎來了新的高中一年,我給自己換了一個全新的自我——不再“明日復明日”了,我開始抓緊時間,努力的汲取老師傳授的知識。我學會了今日之事今日成……我現在終於真實體會到了高中緊張的生活,在高中,如不把握時間,那知識便會離你而去,我也學會了化自負心理為上進精神。於是,我明白了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在高一,由於不珍惜時間,覺得自己好像是生活在一個灰色的世界中,自己是一台機器,不停地重複着同種動作。但現在,由於明白了時間的寶貴,我開始了每一天的生活目標——不浪費一分一秒地學習着。我生活的很充實,我發現,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美好。我為我自可浪費了一年的時間而感到自責,現在我學會了一句話:珍惜擁有。

  有人說:“上高中,就像在高山峻岭上攀登着。”我說:“上高中,就是在體現生活中的緊張,競爭的氣氛,就是在體驗生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捕捉每一個寶貴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每一個寶貴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