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諒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諒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諒解 標籤:諒解作文

諒解是什麼?據字典解釋是了解情況后的包容。但根據我自己的理解,我認為諒解即是包容。

  在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里,你認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有人認為是信賴:有人認為是承諾:也有人認為是取長補短……可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彼此包容。包容他人的過錯:包容他人的缺點:讓別人不斷的努力,力求完美。

  聽說在美國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教師去一間醫院看病。在他治療期間,他一直教導這位醫生如何治好他的病。許多人都認為這位老師有毛病或是職業病等,甚至有人認為他有神經病,居然教醫生如何治病。但是這位醫生卻不厭其煩地提醒他,提醒他這裡是醫院不是學校。而且經過不斷的努力,不但治好了這位老師的病,而且還使他認識到人各有所長,同時為他治好了他的職業病。就是因為他們彼此的諒解,不斷的包容對方,使人不斷的進步。

  其實,人生在世只是短短的幾十年,有何必太執着呢?只要大家和和睦睦的在一起,那又該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啊!。

  記得日本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兩家正準備合作的跨國企業公司,盼望已久的一天終於來臨,兩家公司的經理都十分倔強。他們兩坐在一起正準備簽合約。正在這時,一位經理說:你今天穿的衣服品位怎麼這麼差?另一位經理說:關你什麼事?就是這樣,他們一直爭吵下去。最終,他們兩家公司都虧了幾千萬,而後來這兩家公司就一直都沒有合作,他們損失的將是一個天文數字。

  我想,他們如果能互相包容,互相體諒,有怎麼會弄成這樣呢?或許他們已經成為了日本最大的企業公司拉。

  其實,世間萬物都是在於諒解之間,只有你退一步,那將會是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諒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諒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