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空城空心空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城空心空世界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空城空心空世界

  ——讀《羅密歐與茱麗葉》有感

  我們每個人都會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這個地方,

  是任何年代任何故事中都不可缺少的愛情莊園。

  ——題記

  我是在一個飄雨的日子裡讀完《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心情很複雜,有夏日獨有的悶熱,亦有飄雨的一絲清甜。讀完全文,無疑是悲痛的,但字裡行間透露出的青春期甜蜜又為這段悲慘的愛戀增添了幾許溫情。

  對於每個愛夢的女孩子來說,愛情都是美好的。她們等待着,等待着有一位白馬王子帶着她去到一個他們可以相偎相依的地方。

  羅密歐初遇朱麗葉是在凱普萊特家中,初次見面,朱麗葉就像一個巨大的磁場,牢牢吸引住羅密歐的目光,他們的相遇相識到相知的確就是源於一見鍾情。

  對於任何一個信緣的人來說,都會明白,世間的情緣,是該聚的聚,該散的散。緣分盡時,一刻也不會停留。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正是如此吧。彷彿所有的故事都少不了離別這樣一個片段,如果說開始是為了結局,那麼相遇則是為了別離。那麼他們之間的愛情就註定是璀璨的煙花,在綻放後轉瞬即逝。

  他們的離去換回了兩家結怨已久的和平,這到底是一種幸福還是一種磨難?

  就像埃斯卡勒斯親王最後所說那樣,上天藉手於愛情,奪取了他們兩家最心愛的人,而他自己也得到了喪失一雙親戚的懲罰。很多年以前早已聽別人說過一些關於羅密歐朱麗葉兩人的故事,當時只是覺得他們太傻。而現在自己親自品味才對那時懵懵懂懂的青澀歲月唏噓不已。有那麼一瞬間突然不清楚是什麼具體原因把他們割裂開。仇恨,對峙,吵架,還是愛太深?好像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卻又都離不開這些因素。

  那些理直氣壯的愛情就像是越來越癟的氣球,最後只剩下潮濕鬆弛的肌膚相貼。對了,氣球沒有心臟只有皮膚,他們的愛情沒有血液只有骨骼。我彷彿又看到羅密歐朱麗葉雙雙殉情的那一幕。

  那個他最愛的女子一動不動躺在那個墓窟里時,他那一瞬間大腦定是一片空白的吧,這整座城市都是因為有了她才有了歡樂,這才是一座充滿着光明的華美殿堂,沒有她,這就是一座空城,囚禁了他一生的信仰。於是他不顧一切服下那小小的毒藥。他又可曾在腦海中掠過一絲一毫父母的剪影?不,沒有。他的世界只有她,唯一的她。他的心早就跟隨着她一起埋葬了。而她呢?當她滿懷希望的睜開雙眼卻看到了倒在她身上的他,那一剎那的震驚是不言而喻的。在自己昏睡的24小時里一定已經規劃好他們的未來,當自己睜開眼就可以和他比翼雙飛。夢的那一頭,繁花似錦,春光無限,宇域遼闊,天涯比鄰。可事實與她想的有着天翻地覆的差別,這又叫她如何去接受?她吻着他殘存一絲溫熱的雙唇,然後毅然拔出他的匕首刺入自己的心臟。這一切都結束了吧,羅密歐,我在用我的整個生命哭泣,我的心是一片空空的廢墟,那裡永遠築不起歡城。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的父母,當他們留戀着彼此的愛情,父母卻留戀着他們的過去。他們喪失摯愛的痛苦又有誰來承擔。或許不是所有的殘忍都需要理由,就和那無常的命運一樣。

  這城市那麼空,這回憶那麼凶,這胸口那麼痛,沒有你的空洞,連呼吸帶出的風,響得震耳欲聾,我站在黑暗中,心已經跳不動。空城空心空世界。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

  高二:鏡子

您正在瀏覽: 空城空心空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城空心空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