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劃過心空的流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劃過心空的流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花季中的少男少女們,心中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初戀故事。每當提起時,有人說它是苦澀的,也有人說它是快樂的,幸福的……

  初戀是什麼?

  有人說,是夏天潺潺溪流,三伏天多熱,也想划船;是冬寒艷梅,再大的雪,再滑的路,摔個跟頭,也還有笑臉。

  有人說,是春風帶沙,柳絮偏偏往身上沾;是夏日炎炎,40來度的熱和心煩;是冬雪寒心,曾幾何時的你分明已經走遠,卻總在眼前。

  而我的初戀,我的回憶,只能在夜深人靜時跟隨記憶,才能接近。雖然現在的他杳無音訊,我卻時時把他想起,想念他的好,他的壞,他那永遠讓人忘不掉的眼神。也許,他早已忘記了我的存在,也許他也不願記起那段曾經看似快樂的回憶,也許他已經有了值得珍惜的現在,而我,只是他忘卻了的“過去”……

  有人說:“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最好良藥。”我試着讓時間徹底衝掉對你的那段記憶。於是,我發奮地學習,讓自己不停下來,讓自己沒有空餘的時間去想你。但我沒能努力讓自己去忘,沒能讓自己儘力不去想那些和照片一樣靜止的昔日,那段和日記一起收藏的往事。每當一人獨處時,總會想起你,還時時害怕不經意地聽見你的消息。那時離中考只有一個多月了,而就在那極矛盾的時候,卻收到了你的來信。

  你沒有在信封上寫來信人地址和姓名,只有“無印良品”四個字。我意識到那是你,心裡有一種強烈的直覺,那一定是你;忐忑地拆開信,內容至今還記得,你說你很想見到我,叫我和你聯繫。握着這封信,我遲疑了,我該和你聯繫嗎?會耽誤考試嗎?但我還是懷着無數個問號給你打了電話。電話中你的聲音成熟多了,也陌生了許多;你邀我星期六見面,我沒有拒絕。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有今天的此情此景,我穿着白色T恤,你穿着黑色T恤,肩並肩地漫步在街道。我們走得很近,卻明顯能感覺到我們的距離;你樣子沒多大變化,卻明顯能感覺到對你的陌生;你說話的語氣還是那麼熟悉,卻明顯能感覺到我們言語中的小心翼翼。

  我們沒有更多的共同話題,只有選擇沉默。我們面對面地坐着,快餐店裡一對對情侶的幸福甜蜜,更顯出我們的生硬。“你好象變了很多。”一句似乎很多餘的話從我口中蹦出。“是嗎?不覺得,只是頭髮剪短了。”一點也不好笑的打趣,而我只有應和地笑了笑。寂寞重新彌合,過了許久,你提出離開,似乎你也感覺到了什麼。一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說。本走在一起的我們,被人群衝散,你站在街的對面,我望着你,很想靠近你,卻一次次被人群拉開。那種隔着很遠很遠的陌生的感覺,當我們肩並肩時就有了,此時已從頭裹到腳,走也走不出去。

  分手時,你對我說:“路上小心點兒。”我依然能感覺到你對我還很關心,但又似乎被我的冷漠嚇着了。所以,從此我們又失去了聯繫。

  燥熱的黃昏開始落雨,行人匆匆。想像過上千次萬次的再次相見,竟是這樣的,這麼簡單,這麼意外。慢慢走在雨中,淚水終於隨着雨水滾落下來。

  我從不曾走近他,始終隔着雨望,思念在幻想的土壤里存活,一旦從幻想走到現實中,也許思念也不再存活。

  美麗的東西總是短暫而凄婉。初戀,是一顆劃過心空的流星,短暫而瑰麗,空前絕後,無與倫比,那一剎那的輝煌,足夠用一生去追憶。

  初二:地方看看人口日

您正在瀏覽: 劃過心空的流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劃過心空的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