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只有三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只有三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令人觸目驚心的一件事,是看著鐘錶上的秒針一下一下的跳動,是看着牆上的日曆一頁一頁的撕去。其實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而我們的昨天,早已在不經意中過去,我們的今天,也在不知不覺中正在……

  昨天

  昨天,是歷史的過程,是失敗的經驗,也是成功的記錄;是時間的告別,也是空間的定格,也是永恆的象徵……昨天是我們成長的階段,但它不能再度來臨,無法在為我們增添輝煌。生命是需要跋涉的,不管昨天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天你花園裡開滿了多少花朵,不管昨天你有多少懊悔,那都是屬於昨天的。我們不應該嘮嘮叨叨地詛咒或者懷念過去,後悔不該做的事,懺悔又懺悔。我們要以昨天為奠基石,記取昨天,為今天創造輝煌!

  今天

  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需要我們前進,還要我們去孕育。你也許想在今天踏踏實實幹一番事業,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但隨着時間的過去,你今天似乎什麼事也沒有做,於是等待到明天重來。於是“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且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富蘭克林說過,“今天是人生唯一生存的時間。”因此,我們要把握好今天,不然再美麗的今天也只能變成昨天了。當時間存在時要抓緊時間,因為當時間過去,便沒有了時間。

  明天

  明天,是未來,是生命的希望。是令人嚮往憧憬的。但說真的,世界上何曾有人真正見到過時間的到來。明天,明天,不是今天,這是懶惰的人做喜歡說的話。“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對明天寄以濃厚的希望,這是守株待兔的幻想。不要給明天太多的功課,因為我們只有一個明天。

  當你虛度光陰時,不妨朗讀一下這首詩: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一去不復返。

  今天——它也正在你的腳下,分分秒秒的縮短。

  明天——是未來,是希望。它正向你召喚,向你招手。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好好的珍惜我們的一生吧!

  因為——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成武縣一中初一:劉斐

您正在瀏覽: 人生只有三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只有三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