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靈深處的花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花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

——題記

  是誰留下千年的亮麗與不朽的燦爛?是誰拋灑下一地的花瓣雨一野的芳華?

  漫步在歷史的花園裡,那一朵朵馨香的花瓣猶如一隻只五彩斑斕的蝴蝶,飛到我心靈的深處,震撼了我的心靈。

黃花——李清照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滿腹感傷的奇女子,國破之凄,喪夫之痛,改適之苦。

  社會變革使你居無定所,亡夫之痛使你悲痛欲絕。亂世中你爭渡,爭渡,也曾失歸路,雙溪上的舴艋舟載起了你的青春年少,卻載不動許多愁。

  於是你揮灑愁悶,勤修《金石錄》,在梧桐冷雨之夜你長嘆“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你的一生是詞的交織,你的坎坷是詞的濃縮。

  易安不安,但我並不為你悲傷,因為正是你的不安,成就了你這朵黃花的美麗,美到極致。

梅花——林逋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是否記得那個茅屋陋舍,香梅白鶴隱逸其間的和靖先生?世人多讚歎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逸情懷,而又有多少人記住了你這位“梅妻鶴子”和靖先生?或許這就是你的成功吧。

  你本擁有舉世的才華,卻痛斥官場的勾心鬥角,世俗的紛雜。於是你“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一生過着清貧飄零的生活。於是世間又多了你這多冷艷孤傲的梅花。朔風凜冽,你與冷月做伴;冰雪飄零,你高歌“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傲骨錚錚,你用全身的熱血沸騰出一個至死不渝的信念——遠離世俗,獨居荒山。

  “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極目望去,或許只有陶淵明能與你這朵梅花心志相通吧。

玫瑰——魯迅

  “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

  玫瑰是帶刺的,而你偏偏就要用你的尖利去刺破黑暗的天幕,尋求光明之道,喚醒沉睡的民眾。

  你剛正不阿,“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你寬容,“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你忠貞,“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你期待“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

  好一朵鏗鏘的玫瑰,你用銳利的刀鋒劈出一道道黎明的曙光,你用匕首定格為一段美麗的神話!

  我多想穿越時空隧道,嗅一嗅你醉人的馨香。

  欣賞,心賞;馨香,心香。

  漫步花園,獨自賞花,會心之狀,不覺莞爾。

  四川內江六中高二:魏小童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花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