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橡皮擦(5)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擦(5)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西山裡這裡少說也有幾百米,從北門看不看到人還是個未知數,而且那裡樹木這麼多,一個年紀半百的老門衛能看見?這話也說得假了些!” 一個戴着眼鏡的男生道,他走到拿扇子的男生面前,扶了扶鏡框,接著說:“再說了,昨晚天氣預報也說有暴風雨,有雷也就不奇怪了,而且那天晚上天空的確很黑,那就證明一定有烏雲在天空。至於為什麼不下雨,這是有可能的,比如風太大了。”  

  拿扇子的男生誇張地笑了幾聲,擺個POSS大聲說:“天黑?哈哈!我看你神經病也嚴重了點,大家可以證明,昨天晚上的月亮可大着呢!是吧啊?”他帶着詢問的表情看着大家。  

  “是啊......”原本已經有點安靜的場面又開鬧了起來,大家又你爭我吵地說著,沸揚程度不亞於一顆重型炸彈爆炸。  

  ........

  坐在一旁的齊冷微眯着雙眼看着吵鬧的同學,一臉沒精神的樣子。許久,只見他帶着無奈的語氣輕聲說:“看來昨天晚上的事蠻出名的,就差沒人用手機拍證了。”   

  “啊齊,可惜昨晚你拉肚子拉得太久了,不然也能看見。說真的,我真的好像看到有個不明飛行物哦。”一個穿着很體面的男生走來拍了下齊冷的肩膀,說。  

  “恩.....”齊冷很不客氣地打了個哈欠,“不是我拉肚子久,我在廁所里都睡著了,不是你們突然吵鬧起來我也不會醒的。真丟臉啊,居然在廁所......”他的面容變得有些扭曲,“太噁心了!”  

  男生笑了笑,說:“啊齊,其實你現在這樣子也蠻不錯的,幹嗎要跟別人裝作我行我素的樣子?”  

  齊冷的淡淡地瞄了眼男生,說:“顏騏,有你這樣的朋友我真的很欣慰,但我有我行事的原則,希望你能理解。”說完又眯上了雙眼,趴在桌子上不發一言。  

  顏騏露出了個無奈的微笑,搖了搖頭,坐到齊冷身邊,玩弄着檯面上的筆。這樣冷場片刻后,顏騏突然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他轉過頭微笑着看着齊冷,“真被你說對了,這種感覺真的很難擺脫......”  

  原本這些話題齊冷是不會發表任何意見的,他的作用就是傾聽者,但現在,連他也說不清楚怎麼回事,居然搭上了話:“是誰?” 說出來后,不單顏騏一臉詫異,連齊冷自己也是有些不敢相信。  

  顏騏很快調整好了心態,很是爽朗地說:“陳玲,尖子班的。”  

  彷彿突然遭到了天使的施法,齊冷突然覺得有什麼撞到了心上,迷迷糊糊地回答:“是她?怎麼會.....”  

 “是啊,我也想不到,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該是那種長發飄飄的淑女。嘿,但感情就是這麼奇怪,居然就這麼喜歡上那戴眼鏡的女生了。其實,她脫下眼鏡的那樣子真的很有氣質......”顏騏突然停下了,因為他發現了個驚人的事實:齊冷不見了。  

   

  教學樓的樓頂上,風撩起了他的髮絲,他目光深遠地望着小城的遠方。小城的樓房都不是很高,在片片柔雲下,就像古代的小樓,輕閣錯落有致。連氣息也與古代的煙雨江南這麼神似。他彷彿想到了什麼,突然自嘲般輕笑一聲。 那人便是齊冷,他坐在地板上,若有所思的樣子。怎麼回事?為什麼當聽到他喜歡的是她的時候......? 他望着自己的雙手,原來他最記得的,不是與惡靈作戰的兇險,是昨晚與她牽手的那一瞬間。  

  正在他發獃之際,一個嬌小的身影貓步般向他走近,突然在他耳邊喊一聲:“你好!” 齊冷突然被嚇了一跳:以他的靈覺竟然沒發現來人的接近。  他往回看,一張俏麗的笑臉,不是陳玲是誰。 齊冷手捂着胸口,一臉心臟病突發的樣子:“你丫你想嚇死人啊!”  

  陳玲咯咯地笑了一下,她坐到齊冷身旁,烏黑的秀髮被風吹得飄舞起來,他們無語了許久。陳玲突然開口打破沉默:“你來這幹嗎?”  

  “下面太吵了,睡不着覺。”齊冷懶懶地說,似乎睡意未醒。  

  “這事傳得有夠快的,要是我們的身份被別人發現該怎麼辦?”陳玲悶悶地說,似乎是在問自己。  

  “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齊冷的眼神突然凌厲了起來,“究竟是誰寫‘西山’上橡皮擦上的?又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陳玲輕點臻首,接口道:“而且那隻惡靈看起來根本沒這麼大的能量,它有什麼能力能破壞‘玄天鎮妖陣’的陣眼?難道是人為的嗎?可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兩人同時陷入了沉默,的確有很多問題沒解決啊。過了好一會兒,齊冷突然怪怪地笑了一下,說:“我想我有個辦法可以讓這傢伙現身。”  

  “什麼?”  

  “等待,既然他有了這一步的做法,我們只要干擾他的行動,他遲早會與我們見面的。我相信,他的目的就是想讓我們躁動起來。”齊冷漫不經心般地說,陳玲卻聽得一臉驚悸。  

  “憑什麼你這麼相信他的目的呢?” 陳玲問。 

  “感覺吧。”齊冷有些尷尬地笑笑 。 

  齊冷那春雪初融般的笑容恰好正對着陳玲,陳玲剛想回話,卻意外地俏臉紅了一下。氣氛頓時變得有些沉悶,過了不知多久,上課的鈴聲頓時響了起來。聽到鈴聲,兩人都似乎鬆了口氣,草草告了別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班上去。 

  .......

您正在瀏覽: 橡皮擦(5)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擦(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