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橡皮擦(13)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擦(13)_2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果然,我就想到你沒這麼多餘,不過.....也算幸運,至少還是趕到了。”陳玲一邊畫著符形一邊跟齊冷對着話,轉眼之間數只‘火鳳’已然成型,在空中振翅長鳴。空氣中頓時滾起一波又一波的熱浪,充斥了整個房間,連沙發桌椅都燙起泡來。  

  齊冷急忙畫出個符形,化成個散發著柔和的銀光的圖騰,那圖騰蓋上地面,齊冷和陳玲四周的溫度頓時下降了不少。仔細看的話,在兩人周圍的空間上是個隱隱閃爍着銀光的半球型結界。溫度恢復了正常,兩人均是舒服地長呼了口氣,剛才的確被熱得很辛苦。  

  而站在五米開外的胡云卻像是沒有受到實質性的傷害,但他臉色卻是陰晴不定。他看着那鋪着熊熊烈焰的‘火鳳’,似乎比上次的更大了些,心中驚詫不已,這種現象只能說明陳玲的幻術又有精進了。再看齊冷手臂上的傷痕,血色已經變得鮮紅,顯然已經是逼退了‘腐屍毒’。 這一思來想去不由得萌發了一絲退意。他主意一定,雙眼露出毅然的神采,沉聲說:“去死吧。沒腦子的滅神師”說完,三個童鬼猛地噴出一團血色濃霧,迎上了飛舞而來的‘火鳳’。  

  轟然一響,像個重型炸彈爆炸般,整個工作室的玻璃隨着聲響而噴爆而出。濃煙過後,工作室里已經滿目閬籍,連牆壁也是黑糊糊的。 陳玲眯眼看了一會兒,猛地說:“糟了,讓他跑了!”說完,她跳出結界,一副要追去的樣子。  

  這時,齊冷拽住了陳玲的衣服,寒聲說:“你想被人當作外星人嗎?” 陳玲聞言停了下來,聽到了警鈴那不厭其煩的聲音。如果就這麼出去了,該怎麼解釋這裡的事? 齊冷的眉頭暗暗皺了下,放開了陳玲的衣服,抓住她的手,說:“跟我來!” 說完,兩人便如疾風般掠出了窗口。  

  他們走後沒多久,幾個提着滅火器的保安七嘴八舌地跑到工作室門口。正要提起滅火器救火,但看見房間里那“慘不忍睹”的場面,眾人都是驚訝得說不出一個字來......

  江濱東路上,一前一後兩個人影以令人乍舌的速度奔向山林。為首的是個身穿白衣、面色冷峻的年輕人,只見他時不時地側頭向肩上的小白蜥問話,而那小白蜥竟似能聽懂人言,用細長的尾巴給主人指路。身後的女孩見那小白蜥左聞聞、右嗅嗅的模樣,不由大奇地問道:“你.....你把它當狗養?”  

 “說得文雅一點,這叫物盡其用。應該差不多到了。”齊冷極目望去,“可惜範圍還是太大,怕是使用鏡棱之芒也難以定位。”  

 “我不明白的是,他怎麼突然跑了?”陳玲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問。  

 “這傢伙生性多疑,一看勢頭不對就跑了。不過,也有可能是被你的聲音嚇跑的。”說完,齊冷原本面無表情的模樣突然變得一驚一乍,似乎還對陳玲的聲音心有餘悸。  

 “你......”陳玲氣結,恨得小拳頭握得緊緊的。  

   

 “可以了。”齊冷驀然止步,那小白蜥一個抓不穩,頓時滑落到地面。它急忙蹦起身子,一灰小溜地爬上齊冷身上,緊張兮兮地看着前方。  

  陳玲也停了下來,觀察一會兒后,眉輕輕皺了下,輕聲對齊冷說:“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也感覺到了。”齊冷雙目閃過一道電光,匆匆拉上陳玲的左手,說,“快走!我們中計了。”  

 “你.....”陳玲似乎很反感齊冷這種毫無顧及的牽手,臉色變了幾變,但終於還是沒有說什麼。齊冷也似乎感覺到了陳玲的不自然,心裡莫名其妙地微微一痛,放開了她的手,以更快的速度閃過幾處樹榦。他心裡突然一陣愕然:我在掩飾什麼? 

  陳玲勉強跟上了發狂似的奔跑中的齊冷,微怒道:“你趕去投胎嗎?都不知道你在怕什麼。”語氣都最後居然帶了絲不屑的意味。 

 “我還沒高尚到要隨時犧牲自己的性命。”齊冷的嘴角揚起一個苦澀的微笑,“也許......” 

  這時,一陣毛骨悚然的笑聲打斷了他的話:“嘿嘿嘿嘿......來不及了。為了嘉獎你們的愚蠢,我給你們舉行個華麗的葬禮吧。啊哈哈哈哈......”說完,四周新綠色的山林、天上碧色的蒼弩乃至腳下的地面都在漸漸開始扭曲、模糊,最後竟然成了全是一片混沌的景色。像是盤古開闢天地前的世界一般,但不同的是,齊冷和陳玲分明感受到了腳底上傳來的腳踏實地的真實感,但映入兩人眼帘的卻是個沒有地面的怪異空間。而且無論兩人怎麼跑,四周依然是不變的景色,像極了個漫無邊際宇宙。在宇宙面前,人類只是個幼稚可笑的浮塵而已。  

 “這大概是個類似於領域空間的魔法,也許我們已經消失在真實的那個世界了......”齊冷停下了沒有意義的奔跑,冷眼望着周圍,淡淡地道,“使用這個魔法耗費的能量也是很多的,只要我們能撐得下去,他就會不攻自滅。”語氣卻是沒有一如既往的自信了。畢竟創造出這個領域的人就相當於這裡的神,只要胡云在這個領域裡使用出自己最強悍的法咒,不,也許只要一根手指,他和她也許就......  

  陳玲沉默了下來,她當然清楚,能使用領域空間的人究竟是怎樣的級別。在南洋酒店上,那個神秘的傀儡師真的沒有發揮完自己的實力嗎?如果一開始他就使用這種無法抗衡的魔法,恐怕以齊冷和自己的能力,也只會產生深深的無力感而已吧。這是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手足無措,望着那緩緩挪動着的空間,陳玲心裡不禁一陣黯然:這就是作為弱者的悲哀嗎......?

您正在瀏覽: 橡皮擦(13)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擦(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