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橡皮擦(6)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擦(6)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顏騏像是聽煩了老師的話,又像是早就想問一般對齊冷說:“啊齊,今天你怎麼跑這麼快?我都沒說完話,這不像平時的你啊......” 他頓了頓,卻沒有繼續往下說,似乎那些話說出來不合適(或者說,現在的你根本不是以前的你!?)。但他的眼神卻明明是很期盼齊冷能夠承認的樣子。  

  齊冷自然清楚他心裡想的是什麼,不過他也早想好了怎樣回答:“哦? 那件事啊,我那時候突然肚子痛,顧不得阻止你的長篇大論就跑了,我記得我走的時候你還兀自在那裡說話呢。那樣子超級猥瑣。”說完還特意表演一下顏騏的表情:色狼。  

  顏騏臉上突然露出“歹毒”的微笑,暗地裡捅了齊冷一拳。齊冷全身猛地一震,突然臉色痛苦地說:“明知道那裡是我的死穴你還這麼用力......” 

  覺察班主任威嚴的目光,齊冷不得不又拚命壓下要說的狠話,只得恨恨地瞪着顏騏。顏騏則是若無其事地假裝聽課,左手還在熟練地玩轉着筆。 齊冷微哼一聲,趴在桌子上又開始“閉目養神”了。他臉上平靜,心裡卻是暗舒一口氣,知道現在的情況下顏騏應該是不會再追究了,要是被顏騏懷疑成自己就是外星人的話......後果誰知道會搞成什麼樣。  

­ 

  高一(10)班[尖子班]里,依舊是不冷不熱的氣氛,陳玲坐在37號上,埋頭寫着《創新講解》。此刻的她戴上了副黑色鏡框的眼鏡,那份靈動的氣質消失得一乾二淨,給人的感覺完全像個書獃子——她要的就是這種效果。  

  突然,一隻陌生的白皙的手探過來,輕輕地拉走陳玲的草稿本。陳玲的耳朵不易察覺地動了動,但她始終沒有講話,因為那隻手的主人就是她的私黨兼同桌(陸棋棋)的。但陳玲還是犯下了錯誤:她耳邊傳來她意想不到的聲音“哇!小玲!你有喜歡的人啦?這個是誰?” 一抹異色閃過陳玲的臉頰,她突然一把搶過草稿本,只見那草稿紙頁上滿是齊冷的肖像! 陸棋棋在一旁輕笑着,突然很玩味地在陳玲耳畔邊說:“是不是5班的顏騏啊,我看蠻像的。” 她扯過草稿本,“恩,恩,恩......蠻有眼光的......”  

  陳玲迷迷糊糊地聽着陸棋棋的講話,心裡卻是明白了一件事:陸棋棋誤會了,陳玲的畫畫雖然不錯,但要畫出一個人的神韻卻還是很難,沒想到本子上的齊冷被陸棋棋陰差陽錯地認成了另外一個人...... 可她沒有辯駁,還覺得有點慶幸,只是輕聲而嚴厲對陸棋棋說:“行了!棋棋,別說這麼大聲,不是你想的那樣子,真的不是......”  

  “哦?”陸棋棋一副恨不得出事的樣子,“此地無銀三百兩!行!等會兒我就跟顏騏帥哥說去,說我們班的班花喜歡上他了!YEAH!” 說到最後,她還做了個歡呼的樣子。  

  “你......”陳玲的臉色突然變得很差,“你,你一說我可就不理你了!”可她心裡沒這麼想,反正說了也沒什麼,誰不知道本班的班花就是陸棋棋? 但她忽略了一個細節:這些話要照版說出去才會有這效果,但陸棋棋萬分沒有她想的這麼笨。  

  “嘻!好,好,我不說,但條件是要請我吃頓飯!嘿嘿。”陸棋棋嬌笑道。  

  “拿你沒辦法!”陳玲的臉色明顯好了過來,有氣無力地說。  

­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晚上不用上自習,大家都在這個難得的夜晚盡情地玩着。轉眼間已經到了8點多鐘,籃球場上已經開始了5班與12班的對決。齊冷換上身紅色的球服,懶懶地和隊友登上場,但他的眼神始終盯着對手主場上的一個身穿青色球服的強壯的男生,似乎這個人並不簡單。奇怪的是那男生也在齊冷注意他的時候回過了頭,一雙虎目不由自主地注意上了齊冷。兩人均在對方的眼神中看出了一絲驚訝和讚賞。  

  陸棋棋興緻沖沖地趕去飯堂,遠遠地看着飯堂滿腦子都是那些飄舞着的美食。路過燈光球場的時候實在跑累了,便慢上了腳步, 順便看看場上奔跑着的身影。看了一陣,她突然有些惱怒地擦了擦香汗,氣喘吁吁地說:“該死的學生會,耽擱了我這麼多時間。” 這時,她眼神驀地一亮:一個身穿紅色球服的挺拔的男生靈巧地帶着球攻進對方。只見他舉手投足間清楚磊落,奔若捷豹、矯若蛟龍。幾乎是無跡可尋地攻破對手的阻擋,跑到內線時,只剩個強壯的高個男生這對手了。  

  那紅色球服的男生便是齊冷,此刻的他滿目的興奮之色。他熟練地運了幾次球,已經變了幾種攻擊的路數,卻都被那高個男生攔住。兩人這樣相持了一陣,轉眼間身後已傳來對方人員的腳步聲。齊冷微哼一聲,猛地闖去高個男生的一個空擋,似乎是要硬來。高個男生臉露釋然的神色,憑着身高優勢,這傢伙是不可能可以硬破他的防禦的。就在他身心放鬆之際,他面前的齊冷陡然詭異地往後轉了個身,瞬間便閃出了高個男生的防圍。高個男生暗叫不好,見齊冷擺出投球的姿勢,高個男生剛要去跳攔卻突然停住了身子:多年的打球經驗使他相信齊冷這個球是不會投的,只是個假動作而已。 但事實讓他失望了,在他將動未動,氣力用老之際,只見齊冷流暢地起身、跳投,此時再去攔也是於是無補了。高個男生只能無奈地看着球划著優美的弧度刷進籃框。 高個男生卻是豪放至極,見對手耍出這麼經典的球術,竟忍不住對他作了個手勢:“好球!”  

  齊冷淡淡的笑了笑,跟場下的一個球員打了個手勢:換人。

  

  他大汗淋漓地走下了球場,隨手拿起瓶礦泉水,不知道是瓶子太滑還是力氣不夠,只聽“嘩”的一聲,瓶子掉到了外面,剛好滾到一個身材修長的漂亮女生腳下。“見鬼!”他低聲罵了句,走去彎腰揀起了礦泉水瓶。 那漂亮女生似乎聽到了什麼,猛地說:“喂!你說什麼,見鬼?” 齊冷一愣,正見那女生輕嗔薄怒地瞪着自己,雙手叉腰,想要擺出個嚇人的姿勢,無奈單薄的身子卻裝不出來。那女生的樣子這麼搞笑,齊冷竟是一臉平靜,只是面無表情地說:“哦,對不起,我沒那意思。”語氣冷淡得令他都有點意外。  

  女生氣極:“你......” 還沒說完,她的臉色突然毫無徵兆地變得有些蒼白,只是恨恨地對齊冷說:“你給我記住。”便匆忙而無力地快步走開了。  

  齊冷愣愣地望着女生的背影,他知道那是身體太虛弱的表現,卻終究沒有跑去帶她去醫務室,只是搖了搖頭,走回了球場外的凳子,繼續觀看着場上的比賽,心思很快便被吸引去了。  

  那女生跑到飯堂里,要了幾樣飯菜,外加一瓶牛奶,坐上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看她吃的東西蠻豐富,但讓人想不通的是為什麼她的身子還是這麼單薄。那女生胸前的校徽上赫然可見“陸棋棋”三個字,她現在在飯堂的座位上,喝了幾口手裡的“蒙牛優酸乳”,臉色終於有了些紅潤。陸棋棋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嘴角露出了個俏皮的淺笑......

您正在瀏覽: 橡皮擦(6)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擦(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