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一米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一米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輕輕地捏起一支潔白如雪的粉筆,從此,你的一生不再寂寞。在一塊無數山裡漢子耗盡畢生精力也不能滋潤的貧瘠土地上,你採擷片片深情,植於講台;你掇拾縷縷摯愛,注入言行;你攀一束燭光為梯,推動生命的犁鏵,一次次感受山村孩子生命的悸動。

  早上5點鐘,你早早的起了床,晨輝在山坡上灑滿,一切開始蘇醒,僅是冷的刺骨的自來水洗漱,這也足以讓人精神十足,你邁着堅定而又有力的步子,走向學校。

  一個被曬得黝黑,雙手粗糙,臉上布滿皺紋的中年男人。我對你心生崇敬,是因為你對責任的那一份執着。

  你是漢族人,十年前因上級把他分配在了一個偏遠的山區里授課,所以你便在這個連窗戶都用紙糊的鄉村學校,成了一名鄉村老師。

  到學校的時候,別說上課了,就連普通的交流都成問題,這些孩子有的到現在連電視都沒有見過,更別說講普通話了。當時你是由一個老師帶着的,慢慢的,你的栗僳語說的越來越好,直到現在已經說得非常流利了。並且學校非常貧困,幾乎每個學校都是“一師一校”,而且,當地的學校都要求雙語教學,你就拚命地學習栗僳語。你一個人身兼多職,各科的老師你都當了,非常的艱苦。

  你說,你也想過放棄,你特別想念自己的家鄉和親人。但是你一想到,自己走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怎麼辦呢?於是你忍着思念,一轉眼,就是10年,我不禁潸然落淚,再一看,你吃的,就只是一些,發黑的捲心菜……你說你一周才下山買一次菜,但記者問你多久吃肉時,你笑了一下,說“現在肉價很高,就很少吃了。”

  夜幕慢慢降臨了,據說,前些年下一場大雨,一塊大石頭落下來,砸壞了帶電的變壓器。你就點燃一支蠟燭,就着燭光,看起了書,微弱的燭光一閃閃的,看得我眼睛都酸疼了,你說,你晚上想家了,就拿出口琴吹上一曲思鄉的歌曲。蠟燭在一點點燃燒,好似你,犧牲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這便是你那簡單而又樸實的生活,十年,你並沒放棄,你被分配在這個鄉村學校,你用你的激情與執着,燃燒着這裡的每一寸土地。你是一米陽光,即使你不刺眼,但你卻發出金黃的光芒,你是那樣的耀眼,指引着孩子前進的方向。

  燭光搖曳,點點燭淚靜靜滴落。這燭光不是晚霞的延續,卻是朝霞的前奏。你碩長的身影,在燭光里拉長、放大,投射在油漆剝落的抽屜里。埋頭,你無聲的耕耘,讓愛意從鮮紅的筆尖流出,勾畫為你無悔的許諾。窗外,群星閃爍。蟋蟀彈奏着吉他,大山的風拉響一串串金色的音符。靠着作業本,你睡著了……

  日子從你手指間似粉末般的流逝,你樸素的身影迎來了一個個火紅的太陽;你慈祥的眼神中,流動的歲月隨着季節的雕塑幻化成學生心中溫馨靜謐的港灣;你用青春、愛心和燭光孕育了多少個希望的黎明,烘託了多少個壯麗的日出?這就是你——

  王中平,一個平凡卻並不普通的山村教師,那一米陽光。

  貴州遵義遵義航中上海路分校初一:李劉佳鈺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米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