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人的一生不長不短,與其痛苦的活着,不如勇敢的追求。一些人甘願放下包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貧窮也好,沒地位也罷,只要自己開心就好。相反一些人總是被物質生活蒙蔽雙眼,一生都在追求豪車名宅。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輛輛豪車從身旁經過,猛然間,車子停了下來。一位濃妝艷抹的貴婦從車上下來,名包,名表,戒指,耳環,手上還有蘋果土豪金。“喂,問一下,聽說這裡有一個XX農家莊園,怎麼走“貴婦漫不經心的問着,不時還轉轉自己的戒子向路人炫耀自己的財富,”不知道“朋友沒好氣的說著,貴婦走開了。

  過了一會,有一個人來問路,他是一個背包客,陽光曬得他皮膚髮黑,眉毛毛很濃,眼睛看起來特別有神"你好,小姑娘,我是一個旅行者,剛剛到這個地方,這附近哪有最便宜的賓館......親切到話語,聽的心理很舒服,告訴了他的路,和他一塊向前走着。他是一個大學生,一直生活在大山裡,外面的世界對他有着無窮的誘惑。高中讀完,沒有高考,開始了自己的行走夢,這已經是他徒步走過的第五個省。他告訴我”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不管有多窮,也要有自己的夢想,中國現在的富人越來越多,GDP總量不斷上漲,精神GDP卻不斷下降,人們也來越懶了,夏天出門怕曬着,冬天出門怕凍着,就是春天秋天,出去也怕花粉過敏。你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被物質利益蒙蔽雙眼,為了錢,什麼也不顧,三聚氰胺,蘇丹紅……越來越多的化學劑被加進食品中,中國人沉睡了,什麼真的清醒了,中國夢也就實現了,也就不會有南海的緊張局勢,也不會有日本的挑釁。中國就真正成為大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同樣是問路人,土豪和窮漢給我的啟示有天壤之別。對的,人生不長不短,路靠自己走,至於結局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不需要去羨慕那些富人有車有房,平凡的生活中我們一樣可以快樂,放下物質包袱,勇敢的追夢,走自己的人生,不要在以後回首之時留下遺憾,錢不是萬能的,但也不是萬萬不能的,這話不錯,在整個拼爹的社會,錢的確可以幫助你,但這些只是表面的物質現象,他幫不了你去到達精神的彼岸。

  我很喜歡的一句俗話,雖說不文雅,但道理卻是讓人首發深思”人活一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不瀟洒走一回“,活着,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與其痛苦的煎熬,不如勇敢去追尋想要的生活。高二:劉迪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