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傾聽“那扇窗”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那扇窗”的聲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那扇窗”的聲音

  或許這樣的夜晚,總有一些翹首眺望的人們,眺望那個思念的方向,想着那個方向的人和一些事!儘管孤獨,寂寞,凄涼。可惜那種訴說,只有吹過的風才知道。夜夜更深,傾聽者在夢鄉,傾聽着自己的故事,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那麼的久違。

  ——題記心裡深處的那扇窗里,埋藏着我不願回首的過去。今夜,將讓我打開那塵

  封已久的那扇窗,揭開那頁讓我聞之而痛的的聲音。

  幸福傍晚

  在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有一位婦女引領着一個小男孩在鄉村的小路上漫步,看着他們臉上蕩漾着的笑容,就知道他們的幸福與滿足。夕陽的美麗,小鳥歡快的歌唱,微風拂過,連路邊的麥子似乎也被感染,嗖嗖的發著令人歡快的聲音。

  孤獨傍晚

  在另一個同樣的傍晚,這條昔日充滿幸福滿足的小路卻只剩下了孤獨與傷心,昔日的婦女離去,只剩下那個小男孩在這條小路上徘徊,看他那臉上掛的淚珠,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此刻的夕陽紅極了,紅的有些凄慘,鳥兒嘶啞的嚷嚷,冷風吹過,周邊的樹葉嗖嗖作響,全世界就只剩下一片死寂。

  支離破碎的鏡子

  曾在無數個夜晚夢到那名婦女,也曾在無數個夜晚忽然驚起,大哭一場然後再次死在夢中,體驗着那份久遠的溫存。在一個炎熱的中午,機車的聲音打破了夢中的鏡子。那位我曾在夢中多次遇見,期盼回歸的婦女,站在我的面前。不過,她已不再是當初那個美麗的她了。她衣衫襤褸,滿嘴說著什麼聽不懂的話語。在那瞬間,我掉下的淚珠打破了夢中的鏡子,我知道我夢中的鏡子再也回不到過去了。

  經歷坎坷的圓鏡

  在那不久以後,那位婦女再次離開了我。從我的視線中消失,在臨走之前,我曾許願,下一次一定要讓我看到完整的她,看到那個美麗的她。在那條孤獨傷心的路上,開始呈現出新的希望,延續新的願望。時隔幾年,一輛自行車送來了我期盼許久的願望。在那輛破舊的自行車上送來了我的整個世界。

  在那扇窗中,埋藏了我的喜怒哀樂,也埋藏了母親的點點滴滴,母親用她的青春歲月滋哺了我,待我長大之時,母親卻瘋了。我不知道是上天的考驗還是我帶給母親磨難。時隔幾載,母親終於回到了我的世界,我雖然孤獨了童年,但母親卻落下了揮之不去的病魔腐蝕,此刻我發誓我絕不會再讓母親傷心,痛苦。我要用我的所有去回報我生命的締造者,去回報母親為我付出的所有。

  在那扇窗里的聲音,蕩漾的我的孤獨與母親的痛苦,也正是那種聲音讓我時刻警醒,這種聲音值得我用一生去傾聽,傾聽那讓我為之感動的聲音……

 高二:程曉帥

您正在瀏覽: 傾聽“那扇窗”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那扇窗”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