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獨處,我獨愛於春暖花開的時候,尋得一個好去處,靜靜的傾聽,傾聽花開的聲音。

  在紛繁多變的紅塵中,在世俗的枷鎖中,我只有通過這種方式,來找尋瞬間的永恆,甩掉所有的思緒,讓大自然的美麗,來化解自己心靈的疲憊,從中得到那瞬間的快樂。

  曇花是生命短暫的代表,她的輝煌只是匆匆一瞬,但是她卻在關鍵的時候開花。她告訴我生命的輝煌,雖然只是一瞬,但是卻很真實。畢竟所有的生命最終都將化做塵埃隨風而去,短暫的真實如同流星匆匆而過,卻又在旅途中刻下一道道輕輕的痕迹,隨即掩埋在時間的洪流中。每一個生命,都渴盼哪怕只是瞬間的注目。於是我知道了,生命不在乎有多長,而在乎有意義,碌碌無為的百年,還不如輝煌的一瞬,因為這瞬間的快樂,可以影響一個人整整的一生。

  在烈日下,太陽花獨自一個在熾熱的盛開,她似火一般地燃燒,燃燒着她心中的激情,從不因為這惡毒的環境而抱怨、氣餒,而是越照越烈,她用花瓣的水滴,給這個難熬的午後帶來幾許清涼。她不在乎有多少人為她駐足,她只是在獨自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為開放而快樂。

  荷花,她“出淤泥而不染”,“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凈植,香遠益清”,她用她那粉嫩的純潔的花瓣,告訴人們她有一顆不隨波逐流的心,她有一副高潔傲岸的情操。她告訴人們君子就該這樣,在距離中保持着美麗,在美麗中傳遞着快樂。

  花開有情,花落亦有情,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正如傾聽生命的永恆。人生是美麗的花朵,蕩漾視線上的美麗亦是傾聽的美麗,綻放美麗有時無須太多言語的修飾。花開,無語;花落,無語。那份炫目的美麗,從未有誰忽略過,那份悲壯的快樂,從未被人遺忘過。

  花開無語,不變的邏輯,而內中真正的美麗卻鮮為人知。當我們注視街頭的櫥窗,我們看到的是麻木、蒼白與殘酷的臉,在金錢與權力的角逐中,我們失去了佇立傾聽的美麗,也在迷亂中放棄了自己內心的一片凈土,實際上是放棄了追求快樂的幸福。

  學會傾聽,在花開花落之聲中得到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