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現今,在大學校園裡,有很多大學生都在搞勤工儉學,更有為數不少的中學生利用利用假期打工賺錢。

  中學生打工有很多好處,首先可以早些接觸社會,認識社會,為將來走向社會打下基礎。現代社會,競爭十分激烈,不能適應社會就會被社會淘汰。我有一位同學,假期中在小飯館里當服務員,早起晚睡,每天要忙十二個小時以上,沒有家裡的軟床,吃的也是粗茶淡飯,可開學后每個人都能看出她的變化:說話不再嬌滴滴,干起活來不怕臟不怕累,人也成熟了許多。

  其次,可以了解父母工作的艱辛,更能體諒父母。很多家庭都存在着“小公主”、“小皇帝”現象,揮金如土,愛慕虛榮,出去打打工,不但可以鍛煉自我,更能體會到每一分錢都是靠辛勤勞動換來的,錢來之不易,從而改掉奢侈的不良習氣。

  再次,有些同學平時對自己沒有信心,有自卑心理,懷疑自己的能力,打工是一種不很尋常的經歷,每個人都會對小小年紀就有打工經驗的人刮目相看,從而可以使那些同學恢復自信心,對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

  但萬事萬物都有一利必有一弊,中學生打工也是一樣。

  中學生畢竟年齡小,社會閱歷少,到了社會上難免被一些不好的人或物所蒙蔽。難以區分好壞、是非,容易受不良社會風氣的影響,產生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也有可能結交上市井流氓之類的社會渣子,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想要迷途知返就不容易了。

  但我認為,總的來說還是利大於弊,人不能因為怕噎死就不吃飯,同樣,也不能光看弊而不看益處,只要好處比壞處多,仍是可以提倡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