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因為,有了期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期盼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了期盼,付出就是幸福。

  ——題記

  大概是一個月以前吧,我們寢室的室長心血來潮,竟在寢室的陽台上放了一盆人工培育泥土,裡面還有兩粒小南瓜籽。看着她那副興緻勃勃要將我們寢室變成南瓜種植地的樣子,讓我們哭笑不得。可看着我們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連唯一歇腳的地方都顯得那麼死氣沉沉,這兩粒未破土的南瓜籽不免給了我們幾分安慰。大家都開始用自己“三腳貓”的養殖經驗照顧起它來。

  兩個星期過去了,這兩粒南瓜籽也真沉得住氣,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們都憋足一股勁兒,恨不得把它剝開,看它“葫蘆里究竟賣的是什麼葯?”要麼時不時抱怨幾句:“是不是水給得太多啦?”“是不是太熱了?”要麼就朝室長嚷幾句:“你這買的什麼劣質種子啊?”可大家仍舊為它澆着水,似乎比以前更擔心了。一天早上,我暈沉沉地走向洗臉台,打濕了毛巾,一把撲在臉上,抹了下來,深深地吸了口氣,神清氣爽,不經意間竟看見了那一抹小綠,我立即轉過頭去,不敢再看,扭過頭去問自己:“不是沒睡醒吧?”“哇!”我興奮得大叫一聲,回過頭去,迫不及待得朝後面招手:“喂、喂!快來看!”大家都慵懶地回應:“什麼啊?”“看什麼啊?”我壓抑着因開心而激動的音調:“南瓜發芽啦!”“啊?”大家不約而同地叫了一聲,大冰兒甚至活生生地把臉從洗臉毛巾里“拔”了出來。就這樣,小南瓜讓我們的心收穫了滿滿當當的喜悅和幸福。

  重慶這個大火爐隨着夏季的到來也越燒越旺,小南瓜都長出5片半大的綠葉子。上星期臨走前,同寢室的同學怕它因為沒人澆水而被晒乾,特意將它放進了廁所邊上。好像它已經成了我們每一個人對這個寢室唯一的牽挂,也是充滿期盼的一個牽挂。

  望着日漸成長的小南瓜,我不禁想起了另一群充滿期盼的人,而且他們的期盼是一輩子。就像我們種植的小南瓜一樣,明知道那麼點兒土,那麼小的花盆,是不可能會結出南瓜的,可我們依舊沒有捨棄。從小到大,對你都有很多很多的期望,哪怕希望會變成失望,卻一直無私地付出着。為了我們,哪怕付出一生,他們也不會後悔,只要看見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這就是他們的幸福。

  正是因為有了期盼,即使是沒有結果的付出,那也是幸福。

  高二:安堯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期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