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家的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房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即使是步入小康社會的農村,仍然有不少的紅磚瓦房,也有的房頂不是紅瓦而是黑瓦的,我家的就是黑瓦。

  那已經不是專一的黑色,而是有些發青,瓦間長着一片片的青苔,本來房子已經很老了,這樣一來,更讓人有一種封建舊社會的感覺。由於房頂厚重,夏天的時候,屋內還是比較涼快的,即使是沒有空調,在最熱的天氣里,吊一架電風扇也就夠了,這點讓鑽在在密不透風的樓房裡的人們所艷羨,也是我喜愛它,不願搬走的原因。其實如果住着這樣的房子,周圍是一定不能少了花草樹木的,一來可以起到裝飾的作用,房子不會光禿禿的顯得單調,二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高大茂密的枝葉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隔離”作用,所幸我家院子里至少有不下五棵樹,有粗壯的,也有剛長二三年的,我媽又是個喜歡種瓜栽豆的人,牆上爬着密密麻麻的豆架,放眼一望,滿眼底的綠,滿院的生機與希望,而年代久遠的老房子則安靜的坐落在層層樹影後面,為眾多枝葉所掩映,乍一看,真有幾分淡雅與神秘。

  這樣的房子也是有其不足之處的,例如狹窄擁擠,家居擺設總不能整齊大方,鍋碗瓢盆總是擠在一起,屋子裡更放不下大物件,倘或遇到下雨天,就更為糟糕,悶熱潮濕的氣氛先不說,地面上泥水踐踏一片,並且更讓我不舒服的是,在我吃飯或喝水的時候,頭頂上猛然掉下一塊東西,落在碗里,定睛一看,原來是泥土,但也已經污染了東西,於是這種時候我會生氣,甚至想立刻搬進新房子里,但次數多了,也就習慣了。類似這樣種種的小問題,並不能消減我對老房子的特殊感情,在那片綠蔭下,曾留下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樹下乘涼說笑的回憶;在那叢豆架前,曾留下母親辛勤勞作的熱忱希望。

  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忘記這些,叫我怎能忘記,這陪伴了我二十年、這麼善良可愛的老房子。

  高二:魏薇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