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些幫助不是為了得到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幫助不是為了得到回報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些幫助不是為了得到回報 標籤: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有些作文 有些人作文 這是為什麼作文

  剛開始, 我喜歡站在學校二樓超市的走道上,是為了看一個常在等校車的人,每每那時候總有點卞之琳的那句詩的感覺:“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而後來慢慢地我發現,站在高一點的地方,可以看到校園裡發生的許多事情,有些很有趣,有些甚至有一定的意義。

  前幾天的一個下了晚課的夜晚,我在超市外面等同學買東西,看到了幾個男校友在推着一輛麵包車,可能是車不能直接啟動還是什麼原因吧。推了小小的一段路,他們便回頭一起往二樓小食店這邊走了,我才注意到有一位坐班的教官還在車旁。車門開了,走下來一位二十幾歲的小夥子,他掏出一盒煙拿出兩根遞給教官,教官搖手不要,他們好像還說了幾句話,很快的那個年輕司機追上剛才那幾個同學,就在離我不遠的樓梯處,我聽到了年輕司機掏出煙反覆說著:“抽根煙……謝謝你們……"男同學們當然是拒絕着然後笑着繼續上樓。

  最後我看到司機把車開走。我就想嘛,記得小時候看過一篇文章,太具體的內容不記得了,只記得是一個人幫助了另一個人,幫助的人說不要回報,但希望受了幫助的人能夠以後不圖回報去幫助別人,把那份愛傳遞下去。如果是我平常幫助了別人,如果別人給予我財物上的回報,我也是拒絕的,是真的,給予幫助的時候我們大部分是沒有想過要得到什麼回報的,只是純粹的給予我們能夠給的而別人恰好需要的而已。

  如果我們得到幫助之後,心存感激而且能夠將樂於助人這份熱情傳遞下去,才是最好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有些幫助不是為了得到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幫助不是為了得到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