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貴 標籤:高貴作文

  高貴,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誰都可以將其延伸,你可以理解為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或用之不竭的財富,或出水芙蓉的美貌,而我覺得高貴是擁有不卑不亢的思維氣質,畢竟美貌,財富,權利,都是可以被剝奪的,一旦失去,便再無高貴可言,而思維氣質卻是刻入骨髓的,誰也無法剝奪。

  我們都知道宋家兩姐妹是公認的大美人,她們不僅美在外貌,更美在思維氣質。你看宋慶齡,一身樸素的旗袍,不需要淡妝,就那樣安靜的坐在那裡,我們就瞬間可以被她高貴的氣質所吸引,而震撼。她能夠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就因為她能夠用自己的思維氣質來示人,誰能夠抵擋呢?她永遠不會像江青那樣,穿着學生服,在那裡鬧革命。

  相反,在曹雪芹的筆下,塑造了一個滿身珠光,大權在握的鳳姐形象,按理來說,她應該是最符合高貴標準的,但看完作品或電視劇的人,都不會覺得她有多高貴,倒覺得她很會算計,特別潑辣,就連史老太君都說她是辣鳳子。這就在於她的過於精明,過於張揚,失掉了那份高貴該有的羞澀。

  曾經有一個父親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兒的——你只需做一件事,那就是像花蕾一樣把自己嚴嚴地包裹起來。高貴就是如此,有些事永遠不會去做,有些話永遠不會去說,有些心思永遠不會去動,它就是如此的讓人自覺羞澀,就像人高貴於其他動物一樣,是由於懂得羞澀,用衣服來避體。

  高貴,在羞澀中透露思維氣質,無人可以剝奪。

您正在瀏覽: 高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