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六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天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亭柳笛,如秋水歌吟,花謝花飛,似風過無痕。風花雪夜早已不再,只剩下媲美琉璃,孤燈單影罷了。

  歲月總是悄然無聲,從未留下身影,不知不覺十六歲了,還沒玩盡興的心也早該停下,只剩下往日的回憶與淡淡的憂傷,十六歲的天空下起了蒙蒙的雨,十六歲的天空編織着少年的夢,無人的老槐樹下枝葉早已遮蔽了天,撥動着古箏琴弦,彈一曲清商古曲,記憶中十六歲已悄然來臨。

  徘徊於阡陌田中,十六歲的清晨布滿晶瑩的雨露,十六歲的陽光照耀着前行的路,排列起海天相吻的弧線;十六歲的我,描繪天真的詞句還散發著清純的光華;十六歲的你,描繪成熟的段落也洋溢着縷縷情韻。

  歲月的年輪已為我們的青春蓋上了印章,十六歲的我才真正懂得,有些東西在失去過後才發現它曾對我們多麼珍貴,然而錯過之後,我們所剩下的僅有心田那份永久的回憶以及淡淡的憂傷。許多曾經的感動也因忘卻而歇身於我的腳印中。即便這樣,時光的流水卻沖不淡我對知己的渴望,在時光漫溯里靜默,在雲定風清里等待,尋覓我所期翼的友誼。可無論如何也找尋不到一片寧靜的友情港灣讓駐足。於是我網住了友情的最佳詮釋:相互忘卻,走自己的路。十六歲的我才真正懂得理想就像糖衣炮彈,不是每個人都能嘗到它的甜,我不想青春將逝自己還年少無夢。

  舊城腳下,老槐樹遮蔽了天,像記憶般蔓延,每當星星綴滿天空,月亮爬上枝頭,我就開始把往事翻箱倒櫃,從前的你總在我耳旁說著畢業遙遠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淚珠一行行滑下臉頰,這才發現,我忘卻不了你的容顏,忘卻不了你的名字,任憑我怎樣努力去封鎖過去地回憶,他都會在無人的黑夜叩起我的心扉,我這才明白:十六歲的花季什麼叫做孤獨,往日的斑斕早已不可碰觸。

  十六年來,唯一不曾離開我的是我的影子,朋友,原來是兩顆飄忽不定的心,在成長的旅途中欣然的邂逅,後來不知具體什麼時候只剩下孤獨的影子,留守着我迷茫的心。我這才領悟:什麼造就孤獨,孤獨向命運拋下賭注。

  潮濕的空氣濕潤了我的心田;時間的季風吹皺了我對昔日的懷念,十六歲如花的流年,我們都將成為最美的點綴,輕風拂柳,新燕回歸,攜一縷往日流觴在十六歲天空下彷徨。

 高一:李婷婷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