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紀念他十六歲的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他十六歲的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阿文死了。

  我的心猛地一顫,正在黑板上抄題的手也因為顫抖而握不住粉筆,雙眼開始迷濛,隨着粉筆的掉落,淚水也奪眶而出。

  阿文死了。這消息來得如此突然而又如此平靜。

  教室外,天還是美麗的瓦藍色,陽光灑在草地上,一切多麼寧靜而又溫馨。可是,這樣的景色,阿文卻看不到。

  “為什麼?怎麼可以這樣?”我一遍遍在心裡質問蒼天,“這小子怎麼能就這樣死了呢?”我第一次感到死亡與我的距離是多麼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帶給我的震驚與打擊。

  我一直相信,阿文這傢伙的人生一定會一路陽光的。儘管他的學習成績不好,儘管他的腦筋不好,但是,憑他樂觀的精神,憑他那張整天笑嘻嘻的臉,他的世界就可以到處陽光燦爛,就可以到處鳥語花香。

  可是、可是,命運之神卻在阿文的十六歲創造了一個悲劇,一個最殘忍的悲劇,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停止不前,讓他的陽光只能停留在他的十六歲,永遠永遠。

  下課時,我在走廊上碰到了梓佳。他很落寞的樣子,作為阿文曾經最好的朋友,他也一定很難過。“梓佳,阿文他……”我有些哽咽,眼淚又想流下來,但被我拚命忍住了。

  梓佳看了看我,呢喃道:“我本來還想去找他的,可沒想到……”

  我抹去眼角邊上的淚花,和他一起靠在走廊邊上。

  阿文他是我小學時的同桌。

  記得我曾有一次把一個同學的課本悄悄放到阿文的課桌上,後來那個同學找到課本之後,以為是阿文在惡作劇,便狠狠地把他“修理”了一頓。阿文被揍得不明不白,看着他摸不着頭腦的樣子,我在一邊笑得幾乎撒手人寰。

  記得小學四年級的“六一”兒童節時,阿文這小子買了一大堆零食,作為他的同桌,我很不客氣地“剝削”了他一半零食。至今我還記得當時他說認識我真是他今生最倒霉的事。

  還記得他唱歌跑調時滑稽的樣子,記得他被老師批評時狼狽的樣子,記得我忘記做作業他幸災樂禍的樣子,記得我傷心時他在一旁求我不要哭的樣子……

  還記得我們一起吵過的架,一起唱過的歌,一起寫的作業,一起做的惡作劇,一起歡笑的日子……

  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卻被如今這場災難的降臨而變得支離破碎,連陽光也開始陰暗,天空也變得渾濁。我想,這些回憶會是他最令人感動的祭文,是他最美而又最凄悲的安魂曲,也是他留下的最寶貴的遺物。這些回憶,也會隨着他的死而被埋葬在這個十六歲,成為永遠的過去,再也不會發生了。

  我的淚水順着我的臉頰,肆無忌憚地流淌。

  梓佳安慰我說:“即使阿文死了,他也一定會記住我們的。”

  我點了點頭。

  阿文死了。

  雖然我不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但我還是要祝他,在那個世界,希望一路走好,而且……不要忘了我們這些想念他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紀念他十六歲的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他十六歲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