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當透明的玻璃輕盈地墜落大地,依然裂而不破時,你是靜靜地拿起它放回,抑或是留個小小的問號於心間呢?當紅澄澄的蘋果頑皮地碰到你腦袋時,你是滿懷憤恨地將其啃掉,抑或是貼上一個小小的問題標籤呢?

  殊不知,多少的機遇與創新正與你失之交臂時,可就有人卻抓住了。別捏迪克因那片玻璃的墜落而獲得在法國科學界突出貢獻獎,他將一個個小小的問號常駐於心間,用不斷的思考將一個個問號變為了驚嘆號,完成了一項華麗的轉變。牛頓同樣抓住了,蘋果墜地,多麼平凡的現象可他卻細心鑽研,耐心探索,讓那些問題標籤灰飛煙滅,換之以無盡的榮譽與桂冠,將機遇無限地放大,創造無窮的奇迹!

  機遇確實導致了成功,可它並不是成功的捷徑。機遇的背後凝聚了太多的辛酸與苦楚,耗費了太多的精力與時間。試想要是別捏迪克、牛頓沒有長期的科學研究與獨立的思維探索,又如何能從如此細小的生活現象抓住機遇的尾巴呢?看來,機遇只屬於那些做好準備的人!當人們在驚羨郎朗美妙的鋼琴獨奏時,可曾想到他是如何走上這一步的呢?他總是默默地將曲子練得爐火純青,又正好碰上安德魯的缺憾,一瞬間震驚全座,若不是無數次的演奏,又如何能將這次的缺憾轉變成機遇呢?“台上一分鐘,台上十年功。”可別把機遇想得太容易,它好似橫空出世的閃電,稍不注意就消失於天際,關鍵在於你是否有準備,有耐心,堅持不懈地幹下去!

  當然,努力貯備這些是必不可少的,那麼留意生活的細節對機遇更顯得尤為重要。

  熟悉的《二泉映月》流入你心扉的同時,你是否感覺到了阿炳新平如水的淡然,這便是他紮根於民眾,在生活中尋找獨特細節的魅力,折射出他自身的人格。牛頓、別捏迪克他們又誰沒有留意生活的細節,而抓住細節的呢?機遇的產生不是凡爾納的幻想,也不是源自於空中樓閣的夢想,更不是尼采“幻化為太陽”的痴想,機遇的產生是以生活為基礎的。生活之於機遇,如土壤之於種子,水分之於花朵……

  機遇就像一架梯子,雙手插於口袋的人是怎樣也爬不上的,那麼就讓我們不要再對晚霞抱有幻想,努力對着朝霞干吧!

  高二:奕飛衝天

您正在瀏覽: 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