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張九齡。這句古語說得很好,機遇是很難得的,只有懂得珍惜才能體會它的珍貴。

  機遇猶如礦產資源,枯竭了就沒了,只有無限的等待才能等到他再次到來。幾年、幾十年、甚至更多時間才能在遇到他。

  抓住機會,就相當於抓住了成功,機遇是成功的前提等到機遇就成功了一半,但能否成功就在於你是否抓住了他。正如“一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托·富勒”

  會等待機遇這也是一個竅門,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中收穫更多經驗、從中收穫機遇,從而獲得成功!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別涅迪克博士是法國一家化學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一次,在實驗室里,他準備將一種溶液倒入燒瓶,一不小心燒瓶“咣當”落在了地上,糟糕!還得費時間打掃玻璃碎片,別涅迪克博士有些懊惱。然而,燒瓶並沒有破碎,於是他彎下腰撿起燒瓶仔細觀察,這隻燒瓶和其他燒瓶一樣普通,以前也曾有燒瓶掉在地上,但無一例外全都破成了碎片,為什麼這隻燒瓶僅有幾道裂痕而沒有破碎呢?別涅迪克博士一時找不到答案,於是他就把這隻燒瓶貼上標籤,註明問題,保存起來。

  不久后的一天,在別涅迪克博士走進實驗室前,他看到一張報紙上報道說市區有兩輛客車相撞,車上的多數乘客被擋風玻璃的碎片划傷,其中一輛車的司機被一塊碎玻璃刺穿面部而進入口腔。別涅迪克博士一下子想到了那隻裂而不碎的燒瓶。他走進實驗室拿過那隻燒瓶,只見那隻燒瓶的瓶壁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別涅迪克博士用刀片小心地取下一點進行化驗,結果表明,這隻燒瓶曾盛過一種叫硝酸纖維素的化學溶液,那層薄薄的膜就是這種溶液蒸發后殘留下來,遇空氣后產生了反應,從而牢牢粘貼在瓶壁上起到保護作用。因為無色透明,所以一點兒也不影響視覺。“如果這種溶液,用於汽車玻璃的生產中,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乘客的生命安全係數不是更有保障嗎?”……別涅迪克博士因為這個小小的發現而榮登20世紀法國科學界突出貢獻獎的榜首。

  每一種成功都始於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更始於執著探索的心靈。常常我們慨嘆沒有機遇,但許多時候,機遇來臨時並不是敲着鑼打着鼓,而是悄悄從你身邊溜過。有心還是無意,是決定能否抓住機遇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機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