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又到冬來花落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冬來花落時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總透着一股肅殺之氣,襲卷全身,帶走了往日的活力。樹上的芙蓉花也蜷縮着身子,花瓣時不時地打着旋飄零,落上我的肩頭。我將它捏於手上仔細端倪,花瓣上依舊夾雜着往日的芬芳,只是已成了殘紅。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它們數百次的衝擊才換來的綻放,幾十日的爭艷落得如今下場。我慶幸自己不是花,只有短暫的精彩與相聚。可人又如何?花可再開,再聚,大不了只是一個漫長冬天的等待而已。人,多麼奇妙啊,總有那麼多次的不同相聚。又有多少次撕心的不舍之痛?我們總說不會忘記彼此,多少年以後的我們還會將對方記起嗎?恐怕早已各奔東西了吧。我坦誠地說,小學時的玩伴我只是依稀有些印象,很模糊了。我心裡有些慚愧,當年信誓旦旦的承諾呢?

  被時間帶走了吧。

  我有些害怕,初中年華已逝去大半,我們牽手嬉笑的時光還有多久?最怕到那時又會說“以後一定不會忘記的”,可能又會失信一次呢。我拚命地想留下些什麼,留下的只是人老珠黃時才想起“以前好像有個人送過我一支筆吧,但是我放哪裡了呢?到底在哪裡呢?”

  在犯愣的時候,朋友捏了捏我的手。恍然回神,不由自主地問:“你說我們畢業后還會記得對方嗎?”她有些詫異地望着我,隨即說:“可能會忘吧,我也不知道。”她顯然有些犯惆悵了,但她突然指着樹上的芙蓉花說:“如果忘了,就來看看這花吧,它幫我們記着呢!”又是一個諾言。如果都忘了呢?我不忍心再問了。唯有笑了笑,“恩,它幫我們記着。”我想逃離這棵樹下,它老是惹我傷感。

  冬天總是引人發愁的,總樂於讓花落地如此凄美。只是,花落,莫相忘才好……

  四川成都武侯區成都玉林高中高二:杜柳宜

您正在瀏覽: 又到冬來花落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冬來花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