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北城別,花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城別,花謝…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麼久了,已經這麼久了呢!那麼,親愛的,我想問你,是否能憶起當時的北城呢?又是否能憶起當時北城那個小小的年少的我呢?

  一季的桃花,開遍了北城的街;一季的馨香,芬芳了北城的巷;親愛的,你可知道?那時的你,也陶醉了北城年少的我?

  人說如花美眷,你便是那北城的桃花了!只是,你比那北城的桃花更美…

  “桃花香里過,花下北城水。”親愛的,你是否聽到了呢?你是否聽到了北城水的叮咚!那時,你說的,你說過的啊!除了北城的桃花,你最愛的,便是這北城的水了…

  你說的,除了北城的桃花,你最愛的便是這北城的水了!你是否知道,我想問你:‘除了北城的花、除了北城的水、你是否還愛那個北城的少年,那個北城小小的我呢?”

  只是,我不敢問,是的!我不敢問,是真的不敢!所以,我只知道,北城,你最愛的,除了桃花,便是北城的花下水了…

  每年的春天,只是那時的每年的春天。不是現在,你總會拉着我,看北城的十里桃花。北城,是有風的,風一吹,花就落了。那時的花,好美!那時花下的你,更美。那時花下的水,好香,有着桃花的香!所以,水裡你的倒影,也便透着桃花的香了;

  你愛桃花,我便愛了,愛這北城的十里桃花。我愛桃花,所以,也便愛上如桃花般的你了。只是,你比桃花多了一份靈動,動不定,所以,我便多了一份等待!等在北城的桃花樹下,等待每年春天北城的桃花,等待如花的你…

  北城,還是這樣的北城。你說,人是會變的,可是北城沒有變,北城的桃花沒有變,北城裡,那個小小的我,也沒有變!那麼,親愛的,你為何又變了呢?

  年年歲歲,我看着北城這年復一年相似的桃花,可是,卻再也沒有看到過北城桃樹下如花的你…

  北城的花還在,還是一年一年的開,可為何?如花的你,卻不在了呢?

  每年,我都會等待,等待如花的你,在花開十里的時候,笑靨如花的歸來!今年四月,桃花開得很美!不過,我想,她還是沒有你美的,甚至沒有你千分之一,萬分之一那麼美!

  聽到這話,你是否會笑我呢?我想,你會笑的!以前,每次我說你美的時候你都會笑話我的。

  我喜歡看你笑的,哪怕是笑我,你每笑一次,我便更深刻的了解什麼叫‘笑靨如花’了!

  笑靨怎麼會如花呢?可是,你的笑臉真的如花般!只是,比花更美!

  幾年了,究竟是幾年呢?我已忘記了!你是否又會笑我善忘呢?我想,不會的。你從沒因此而笑過我,從來沒有!所以,當我開始善忘的時候,你便也不再笑了。我便再也沒有看過你的笑了…

  只是,我還記得,那天的北城,那天的北城下雪了!在我印象中,北城是沒有下過雪的!只是那天,北城真的下雪了,北城的梨花也開了。

  你不喜歡梨花的,我也不喜歡的!可它還是開了,一朵一朵、一片一片、一串一串、一樹又一樹!我說過的,北城是有風的,風吹了,我便看見了梨花落…

  梨花落了,一朵一朵、一片一片、一串一串、一樹又一樹的梨花都落了。北城白了,好似穿了一身白衣,梨花飄入我的眼裡,梨花飄進北城人的眼裡,梨花飄進了北城的心裡。梨花便變成雨了!

  北城的雪掩埋了大地,北城的你便再也不在了。北城的心,冰凍了!北城裡年少的我,心便碎了,如這一片一片的梨花!

  梨花落盡,來年,北城的桃花還會開嗎?應該不會了!就算開了,北城還會有如花的你嗎?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既然已經沒有你了,那麼北城的桃花再開還有什麼意義呢?

  可是,北城的桃花還是會開的,每年的四月四號,她便開了!只是,四月五日,她們便全都謝了,好似只是為了紀念那個四月離開的你!

  你不會回來了!那天,你笑着說,你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想回來了!哪怕你的笑,燦爛的那麼悲傷,可是,你還是笑着!只一瞬,北城的桃花就全都謝了。

  花飛,花謝!飛舞着,落入了樹下的水裡,水流走了,花香還在,水香還在!可水,還是流走了,花,還是飄走了!如花的你,飛到哪裡了呢?

  每年,我都會回一次北城,在北城桃花盛開的時候!

  可是,我再也沒見過北城樹下如花的你了!

  親愛的,你可知道?每年的四月五日,我一離開!北城的花就全都謝了

  河南開封杞縣陽光高中中學高二:權清威

您正在瀏覽: 北城別,花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城別,花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