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警犬66號》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警犬66號》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警犬66號》讀後感 標籤:和諧相處作文 人與動物作文 《長江七號》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 

  ——《警犬66號》讀後感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許多人家都養着活潑、可愛的寵物犬。說起來,自己是有點怕狗的那種人,原因是小時候看過宣傳狂犬病的片子,得了狂犬病的人臨死的慘狀至今想起來都心有餘悸。但是對動物的看法卻是從一本書中得到了轉變——它就是《警犬66號》。這本書使我對動物有了新的認識與喜愛! 

  警犬,亦稱警用犬,是指由警察機關使用的具有一定警務用途的犬。一般都是有警察機關經過嚴格篩選和專門訓練而成的。經過訓練的警犬都具有一定的作業能力。《警犬66號》講述的是第66號警犬拉拉的故事,它是一條非凡的警犬,機智、兇猛。可它有四分之一狼的血統。狼性不時在它身體里蘇醒、騷動,與狗性和警犬的紀律發生衝突。在故事的繁多世界里,有感動的、高興的、傷心的……故事。就因為這個,66號警犬的破案故事格外的驚險。 

  作者金曾豪在《警犬66號》中強調以大自然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以小說的形式,很輕鬆、自然地讓年輕朋友了解叢林世界。書中通過講述了拉拉10次成功破案的故事使我們一步一步認識拉拉。拉拉的機智、勇敢、忠誠、寬容……讓它在警犬中更加顯得優秀,也讓我們越發喜愛拉拉,更想了解拉拉。在第一個故事《密林追蹤》中它拋開林中野味的誘惑、對主人的思念、其它訓導員的誤解、煩惱和委屈成功完成任務,懷着複雜的情感救助誤解它的小金,帶着槍傷尋找到它日夜思念的主人……使我對警犬的忠誠肅然起敬。 

  一般情況下,一頭犬從四五個月大小開始訓練,約用一年的時間便可以訓練成為警犬。警犬的使用年限約在八至十二年。拉拉超期服役2年之後,在13歲時退役後去了大葯谷,開始了它的新生活,在這裡他依然用寬容、機制和勇敢化解了新主人的誤解、用忠誠捍衛新主人的財產,又摒棄前嫌不稀犧牲生命保護用棍棒對該自己的女人的生命,在生命垂危之際感受老主人大曼的氣息中安眠……忠誠如此,令我感懷不已! 

  讀完《警犬66號》中的最後一個故事,我已經思緒難平……通過書中的每一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你對動物好,動物也會對你好,每種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它們都會報答對自己好的人。即使是一種兇猛的動物,經過長時間的感情相處后,一切冷冰冰的東西都會融化。在動物的是世界裡面,也有這像我們人類一樣的友情,愛情,甚至感情,它們也有我們人類的傷心,開心,苦惱和高興。警犬以他特有的身份和工作性質贏得我們的喜愛。即使不喜歡動物也不能欺負它們,打它們,也要想一想它們的感受啊,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啊! 

  人與動物之間也有很深厚的感情,動物有時也是人類忠實的朋友,我以後得在生活中多找找此類的故事,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 

  我非常非常地喜歡《警犬66號》這一本書是因為這一本書讓我感覺很感人。讀書真好,讀書讓人身臨其境,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警犬66號》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警犬66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