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恐懼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懼生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怎樣一個可愛的清晨?竟孕育出如此景緻!

  碧綠的青草地留下了雨姑娘的饋贈,草尖上都掛着一顆顆晶瑩的“水晶珠子”,碧葉輕搖,珠子便輕微顫動。把映照的陽光幻化成赤、橙、黃、綠、青、藍、紫,那珠子便像一盞旋轉的燈。

  漫步在校園的林蔭小道,面對如此小景,我卻怎麼也歡快不起來。想到昨天的考試以及那鮮紅刺眼的分數,腳步不覺地沉重起來。

  遠處,嫩青中的一個細小的白點引起了我的注意。

  待我走近,俯下身子,原來是只白蝴蝶。渾身濕漉漉的,兩扇翅膀一張一合,顫悠悠的,但那翅膀上黑芝麻似的斑點卻還那麼清晰。她的兩隻觸角時而抬起,時而又放下,似乎在觀察着周圍的動靜。其實,即使這周圍有什麼敵害,這可憐的蝴蝶也只能坐以待斃,她那兩扇沾滿水的翅膀根本就飛不起來。

  稠朦的細雨悄無聲息,天地之間籠着一簾霞煙似的水幕。

  蝴蝶拚命地扇動着翅膀,想要飛出這雨簾,而雨點卻施着淫威,敲打着她的翅膀。欲將她打落以示自己的威風。

  “啪”!一滴雨水恰打在她的翅膀上,蝴蝶雙翅輕顫,一秒……兩秒……三秒……良久,便再無動靜。似有“曲終獨立斂香塵,應是西施嬌困也”之情態,對此情形,空有相憐意,未有相憐計的我,不由地輕嘆一聲,欲轉身離開。

  正欲轉身,剎那間,那柔弱的雙翅似乎又在扇動,我停住,再一次獃獃的望着她,只見翅膀真的在努力地張合起來,為了生存,她一次又一次的伸出絲一般的細腳,竭力地想爬出水坑。

  這一刻,我好想伸出小手去幫她一把,可又擔心我的舉動會傷了她,反而讓她陷入絕境,只好又縮回手來,凝神屏氣,在一旁急切地渴盼,望她能擺脫困境。

  反反覆復的失敗終究沒能使她屈服,她的拚命抗爭。最終換來了雨後那一縷陽光。

  她佇立不動,靜靜地等待陽光的氤氳。

  迎着朝陽,忽地,她翻身映日,白翅襯青天,飛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個頑強生命的可敬。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心中頓時釋然,疾步向教室走去。

  高二:jw聖誕

您正在瀏覽: 恐懼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懼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