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思想系列(十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思想系列(十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思想系列(十一) 標籤: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思想作文 無知作文 恐懼作文

何為恐懼?有人說,恐懼是從心底生出來的毛毛的感覺,但也說不出為何會恐懼。要我說,恐懼就是因為人的無知。

  大千世界真可謂是奧妙無窮,茫茫的宇宙中所發生的事兒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世界無奇不有,人在面對未知的事物時,自然會感到好奇和恐懼。比如說UFO呀、USO呀什麼的。

  就拿有時候的人來說吧,那時候的人沒有科學知識,盲目至極,聽信於他人的話而不願意自己去證實這是不是子虛烏有。大家一定都聽說過,我們現在稱他們那個社會炎“封建迷信”的社會。他們不願去看病,而是去請XX神仙來作法。結果百分之九十幾的人都病情加重,有的甚至因為一些小病不去醫院醫治而死亡!

  對了,那時候還有“鬼”。有時候的人認為墓地里有“鬼火”很是害怕,便又要請什麼法師來做法事驅鬼驅邪驅災,這些不法分子就趁機會搜刮民財。後來還不是科學家們證實了一切?那些所謂的“鬼火”其實不過是人死後肉體和骨頭腐爛了產生的白磷罷了。因為白磷有遇到空氣就會着火的性質,當年愛迪生不正是因為弄出白磷引起火而聾了耳朵嗎?現在還有哪個笨蛋看見“鬼火”會不惜重金請人作法呢? 

  河伯娶妻,西門豹不信這個邪,反而用自己過人智慧,巧妙的留住了那位姑娘的性命。還對巫婆和巫婆的爪牙(手下)反唇相譏,以“明天我再選一個漂亮點的,老巫婆,你下去跟何伯說說”和“怎麼還不上來?麻煩你們去催一下”為借口,為發剷除了這一大禍害。此後他還帶領群眾好好利用水讓莊稼有好收成呢。

  以前有些人為什麼不能向無知探險呢?就像以上所說那些,純粹就是“騙你沒商量”。人就因為無知恐懼,所以受到了欺壓。如果人去弄清原由,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懼感,這樣還會再害怕嗎?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

您正在瀏覽: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思想系列(十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思想系列(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