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要有尊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要有尊嚴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要有尊嚴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我打開日記本,換上新的筆芯,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寫道:艷質兮非華,陽卉兮非奢,折秋馨兮遺所思,望美人兮天一涯。

  每次心情不佳的時候,我都會一遍又一遍地寫這句話。這句話好像有巨大的魔力,可以平復我的心情,安撫我的內心。

  安微說,如果愛一個人,就一定要愛得淋漓盡致,不能給自己留下遺憾。

  我十分認同。

  可是,畢竟那是安微,我們的姐大。她註定不是關在籠里的金絲雀,她有一片廣闊的天地,她的愛亦應該是勇敢而無畏的。可是我,就不一定了。

  想我確實是夠懦弱。曾經和楊洛一班的時候,享受着偷偷看他的感覺,沉浸在自己的小幸福里,像一個貪婪的小偷,渴望得到他的目光,卻又不願意讓他發現。這樣怎麼可能呢?

  我以為自己一度地多愁善感,卻實在是優柔寡斷。當斷不斷。如今楊洛和別的女生談了戀愛,程惠有一次對我說,既然這樣了,你就笑着祝福吧。

  我笑了,點點頭。是啊,就應該祝福。他們已經構建起自己的二人世界,我左右不過是個局外人,摻和進去傷人又傷己,不祝福又能怎樣。

  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喜形於色的人,我善於隱藏自己的傷痛,把快樂和笑容帶給別人。我害怕別人看到我的傷痛和虛弱,就像看到醜陋一樣。屈然從前總說我有一顆十分強大的自尊心。或許就是自尊不允許我低頭,不允許我回首。

  我也不願意回首。

  那一次,在圖書館里碰到楊洛,我就已經確定了自己的心,明白了自己並非那麼容易受到傷害,至少我在他的目光下,可以笑着打個招呼,然後什麼都不必說,昂首挺胸地從他跟前走過。沒有半點留戀。

  新的班級里,有一個叫王倩的女生,她的性格挺開朗,無論誰給她什麼氣受,她都嘻嘻哈哈地毫不在乎,照舊跟人大鬧得熱火朝天。

  可是,她喜歡上了我們班裡一個學體育的男生。

  每天每天的,窮追不捨,在她身上,我們班的同學深切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堅韌不拔鍥而不捨。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個男生並不喜歡她。他喜歡和他一塊學體育的一個漂亮女生。

  那天王倩吃過飯後在他課桌前幫他收拾東西,他喝得醉醺醺的,因為他的女神拒絕了他的告白,原因關於王倩。

  她笑嘻嘻地等着他回來,好欣喜地告訴他是自己收拾的,她一直在等,等他給她一個機會。可是他的眼睛里全是冰冷,化作冰凌一般直直刺向她。他看也不看,將桌子掀翻,周遭的女生都受到了驚嚇。她一邊向他道歉,一邊卑躬屈膝地幫他撿拾,他毫不領情,大罵著滾。然而她仍舊笑着,幫他收拾。

  班裡發出陣陣的嘆息聲。

  我轉回頭去,不再看。心裡卻很亂。我想這個世界上,或許向我這樣的人有很多很多,然而像王倩這樣堅持不懈百折不撓的女生卻很少見。

  如果要我選擇,我寧願孤獨一人終老,也不會奴顏屈膝地這樣愛一個人。愛本該是平等的,不該是誰付出了多少就該回報多少,如果愛一個註定要失去尊嚴,那麼我寧可不愛。

您正在瀏覽: 愛要有尊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要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