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丐,也有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也有尊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班裡號稱“大姐大”的表姐從廣州畢業回來,當我們和她坐着談天說地時,爸爸媽媽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后急急忙忙出門了,留下我和弟弟以及表姐一起玩。這時,那位再熟悉不過的乞丐來到家門口,他還是平常那句老話:“施捨點吧!”表姐捏着鼻子,不停地說:“臭死了!臭死了!”算了,他來好多次了,況且爸爸媽媽也不在。我從柜子里拿出一塊錢走到他面前,打算塞到他手裡。“等等!”表姐跑來轉眼間取走了我手中的錢,她說:“我最瞧不起臭氣衝天的乞丐了,小秦,別跟他靠那麼近。”乞丐又把他手中的破碗伸出來,說了一句凄慘的話語:“好心人,給點吧!”表姐轉頭對乞丐說:“你要這一塊錢也可以,只要你在我面前跪下,我就給你。”“好耶好耶!有人要向我們跪下耶!”弟弟拍着手叫起來。站在一旁的我總覺得心裡不是滋味。“快跪啊!”表姐使出一招河東獅吼,這可是她在班裡的殺手繭。我看見乞丐的手在顫動,他把頭沉得低低的。“我叫你跪啊!”頓時,“啪”的一聲,震耳欲聾。表姐、弟弟、我三人都嚇了一跳。原來,乞丐把他的“飯碗”往地上狠狠一砸,砸成碎片。他惡狠狠地說:“士可殺,不可辱!”,便轉過身,抬頭挺胸,邁着大步走了。在他轉身的一瞬間,我看到了他堅定的眼神和生氣的面龐。表姐和弟弟都呆了,只有我保持清醒,敬仰之情從心裡油然而生。他是一名有尊嚴的乞丐!就算家庭貧苦,他也不會受人欺侮,他是真正的中國人!他的行動表明:世上所有的人,包括乞丐,都是地球母親“子女”,都是相同地位的人。 

  兩天後的晚上,我在看本地新聞,新聞上報導地區里死了一名乞丐,是中年男子,因餓而死,大多數乞丐的心中常掛着四個字:“碗不離手”,奇怪的是在他的手中竟沒有發現乞討的碗......突然之間,我的雙眼濕潤了。 

  後來,可能是天意,我經常在夢裡遊盪,看見有人鑄造了一座乞丐銅像,一座熠熠生輝、光彩照人的銅像......

您正在瀏覽: 乞丐,也有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也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