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個有尊嚴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有尊嚴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發生在我市贛東大道文化廣場上,我記得那一天是“五一”勞動節,街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那裡有一個聾啞人,擺着一張桌子在廣場上寫書法,他書寫的唐詩“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他的字是那麼剛勁有力,簡直能和書法家比美,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讚不絕口,有的買下幾副字畫,拿回家掛在牆上留作紀念。就在這時,有一位青年人從人群中鑽出來,看他西裝革履氣度非凡,一副大老闆的樣子,丟下五十元錢在地上,便揚長而去。接着,那個聾啞人把錢撿起來馬上追過去,咿咿呀呀指手劃腳,拿着一卷字畫送給他,意思是說:“我不要你施捨,字畫是賣給你留作紀念”。這時年青人把字畫撕了一個角,丟在他的地上嘴裡不停的說:“真不知好歹”。這時,那個聾啞人拉住他不放,因此,兩個人爭吵起來,聾啞人把錢還給他,要年青人還他的字畫,年青人毫無辦法,也知道自己錯了,沒有尊重他人的人格和勞動成果,在眾多人的譴責下灰溜溜的跑了,這個聾啞人保護了自己的尊嚴。

青年人損壞了別人的尊嚴,應該得到社會的譴責,每一個人對社會殘疾人多一點關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可愛。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有尊嚴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有尊嚴的人 暫無評論